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情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情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祖國六十周年大慶來臨,我不禁想起我們祖國六十年來由貧困走向繁榮富強的坎坷路程,心情萬分激動,情不自禁地高聲歌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 

  歌聲讓我想起:我們小時候居住的那個小山村,那裡的房子非常簡陋,不是茅屋、木板房,就是低矮的瓦房,可想而知,村子里的人們生活十分困難。大多數的小孩子由於家庭困難沒能上學,只好在家裡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平時大人們下田地幹活,上山打柴,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然而村子里唯一通向外面的一條小道非常難走,道路窄小,路面坑坑窪窪,下雨天整條小道泥濘不堪,叫人寸步難行。由於交通的不便,村民極少外出,因此我們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過着封閉式的原始生活,斷絕了外界的聯繫。 

  改革開放以來,這幾年我國經濟飛速的增長,國家富強了,科技發達了,黨的各種惠民政策讓我們村得到實惠,小學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小孩子再也不用擔心上學的學費了,農業專家還經常舉辦科學種養培訓班,並且深入田間、果園為我村村民進行技術指導,在村子裡面掀起了一股股科技興農的熱潮,種田的豐收了,種果樹的高產了,尤其是我村種植的良種荔枝遠銷國內外,果園裡養的果園雞肉嫩皮脆,是遠近聞名餐桌上的美食。村民的腰包鼓起來了,一座座小樓房拔地而起,值得慶喜的是我村過去那窄小道路,在村民的集資下已經建成一條寬敞硬底化的水泥道路,整個小村莊宛如一座小城鎮,村民不少人以摩托車、小車、電動車等代步,村民的生活過得實在紅紅火火。 

  是啊!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我們的的小村莊脫下了舊衣,換上了新裝,我們偉大的祖國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此時此刻,我還是要用歌聲來表達我對祖國生日的祝賀:“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國慶情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