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作文:我的瘸腿小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我的瘸腿小雞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星期日的下午,我和陳嘉韜一起去挖竹子。回來的路上,我看見了一隻被人遺棄的瘸腿小雞,我頓生憐愛之心決定把它帶回家。進門后,爸爸狠狠瞪我一眼,沒說什麼。我想:如果當時陳嘉韜不在我家,爸爸肯定會罵我個狗血噴頭。我趁爸爸不注意,偷偷把小雞捧回自己的小屋,小心翼翼地放在床上,輕手輕腳地找個紙盒,給小雞安個臨時的家,小雞卻不體會我的苦處“嘰、嘰、嘰”地大叫。可能是餓了吧?對了!刁晨家也養了小雞,他家一定有小米!”說著我便不顧後果地再次溜出去。我把借來的小米一股腦放在小雞面前,小雞警惕地看看我,慢慢地吃起來。這是一隻剛出生沒幾天的小雞,毛茸茸的,粉紅色的嘴巴尖尖的,吃米時,脖子一伸一縮,不時抬頭瞪圓眼睛洞察着周圍,它的腿大概受傷了,一條撐地,一條怎麼也不敢着地,行走時,一蹦一蹦地,很讓人可憐。我給它起名“瘸腿小子。” 

  從此,我的生活變得充實有趣。放學后,我馬不停蹄地往家奔,生怕餓着它,又怕爸爸趁我不在給扔了;吃飯時,我吃什麼喂它什麼,方便麵、炸饅頭、大米粥、黃瓜、肉,它都愛吃;睡覺時,我怕“瘸腿小子”掉下床摔着,我睡外邊,它睡裡邊。這樣,它便不會掉下去。早上,“瘸腿小子”成了我的準時鬧鐘。那幾天,我一次也沒遲到過。 

  頭幾天,媽媽挺通情達理,說只要小雞別亂拉屎,別打擾大人睡午覺,她可以接受,爸爸也順從媽媽的意見。他們有時還幫我餵食,給小雞洗澡,挺喜歡的,看不出厭煩的意思。但卻整天擔驚受怕,學校下午三點上課,我通常兩點多就偷偷地走,小雞一旦看不見就大聲地叫,媽媽聽見后,自然會起來。一看才兩點多,一定牢騷滿腹,等我放學回家,準會被罵得大氣不敢出。更可氣的是,“瘸腿小子”不通人性。本來我們同床而眠就讓大人覺得不可思議,它倒好,居然逃出“家”門,拉我床上,弄得床單上,被子上都臭烘烘的。我敢怒不敢言,還得替它隱瞞事實,真是自討苦吃。我不能想象,愛乾淨的媽媽發現後會怎麼對待它。 

  白天,我把“瘸腿小子”放在垃圾筐里,裡面放好水,米,看着它不叫了,才放心離開。這樣,家裡就乾淨了,爸爸就沒理由趕它走,媽媽也不會抓我把柄,讓我擦地了。 

  可怕的一天終於來了,爸爸趁我不在家裡,把小雞拿走了,還高興地對我說:“別擔心,我把小雞送人了。”對這話,我半信半疑。鬼知道,他是扔了還是摔死了。我為小雞以後的生活擔心,希望好心人會收留它,讓它快快樂樂地活着。畢竟,它是一條生命啊!

您正在瀏覽: 作文:我的瘸腿小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我的瘸腿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