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歲月流轉與時光輪迴都無跡可尋時,暮然回首,你會發現一樣東西藏在時光長劇背後,這便是——誠信。

  記得那是四年級暑假的一天,我正和爺爺在菜場買菜。爺爺對我說:“看在你今天這麼早就起床陪我買菜的份上,我就好好獎勵一下你。今天我們做糖醋排骨,現在我們向肉店前進。”我一聽今天有糖醋排骨吃,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大叫一聲:“耶!”爺爺面對我這種“肉食動物”無可奈何地笑了笑。

  我們終於來到了肉店,好多肉啊。不過都是生的,不僅不好看,而且還有點噁心,一點都沒做出來的那麼誘人。爺爺對賣肉的人說:“買兩斤排骨。”老闆拿出一袋放到秤上,剛好兩斤,爺爺正準備付錢時,我突然大叫一聲:“等一下!”爺爺問我:“怎麼了?”我對賣肉的人說:“你連老人也欺騙。你這裡面有百分之七十的都是骨頭。”賣肉的人說:“那又怎樣,我又沒犯法。”見老闆無動於衷,於是我衝到門口向外大聲喊叫:“大家千萬不要在這家買肉!”賣肉的老闆有點慌了,趕緊打斷了我,對我說:“好好,好,我現在給你換一袋肉多一點的行了吧。”這時,爺爺向我豎起了大姆指,我心裡喜滋滋的。可等我們拿到肉后,爺爺在手上掂了掂,發現不夠份量,於是在管理處稱了一下,結果少了四兩。沒想到才買兩斤肉就少了四兩,我們很生氣,跟管理員反映了情況,管理員找到那個賣主,勒令他不許再賣了,那個人見狀,只好愁眉苦臉地收起了肉。

  通過這件事,讓我知道了:誠信是做人的根本,耍小聰明是欺騙不了大家的,最後只能是害人害己,所以我們做人應該講“誠信”!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