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網 址

  長城

  各位遊客,歡迎乘坐本班開往長城的班車,我是你們的導遊:李文曦!請大家聽我講解。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華夏兒女的驕傲,也是中國和世界唯一的,雄偉的,壯觀的,工程艱苦的建築之一。

  長城是我們祖國的的象徵,它連綿起伏,曲折蜿蜒,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欲關,共有一萬三千多里長,是世界上最長的古代防禦性建築。長城的城牆高低不一,平均約7.5米,長城還有重要的東西——烽火台,烽火台的作用很大,如果有軍隊來侵略,士兵就在在烽火台上放火,提醒了自己的軍隊有抵抗的準備。

  在秦朝,修長城的大多是囚犯、俘虜,後來連士兵,老百姓都參與了築城。全國五分之一的人口都參與了築城。很多人因不堪過度的勞累、飢餓及疾病而死,但死後不但不立碑、不表彰,就連屍體也被當作建築材料築入長城中,故有“修萬里城,築萬里人”之說。所有築城的材料完全憑勞動者的智慧和體力搬運上山。築城用的大石條是通過山體的自然斜坡,在條石下放上滾木,利用當時的“土製”滑輪拖上山來。小型的磚石是通過“手遞手”的方式一塊一塊自山下傳到山上。

  當時,人們用糯米湯及石灰粉當作粘合劑將兩層城磚粘牢。歷經近2000多年的風風雨雨,長城久經沙場,卻依然堅固,真是了不起呀!

  萬里長城就像一條飛躍的長龍龍,長城就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用血汗和智慧換來的,我真為長城感到自豪。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