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繫長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繫長城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偶有暇閑,我翻閱到一篇寫八達嶺壯美的文章,竟為之吸引,思緒之潮立刻沖開記憶的閘門,奔瀉而下。

  我數次登上過八達嶺長城,一次一種感受。而且每當駐足八達嶺長城,都隱隱感受到蒼涼中的悲壯和那種悲壯中閃爍的輝煌。這裡沒有大漠,卻有大漠的空曠,這裡海撥不高,卻可領略八面威風。這一切,都源於那道歲月剝蝕下的長城。她的每一垛口都展示着莊嚴和威儀。組成她的每一塊磚每一塊石都刻着偉大和榮耀。人們對她頂禮膜拜,是因為她珍藏着一個民族的靈魂。我的腦海閃過春天,杏花、桃花漫山遍野,把長城簇擁起來,恰似天地演繹英雄與美人的故事。英雄激情壯烈,窈窕淑女傾倒,那一定是被長城擎天的氣概和風骨迷住了,要不然,怎麼會那麼千嬌百媚,芳香四溢呢?此時登臨長城,仰視長城的英姿,傾聽長城的呼吸,心胸立刻寬廣豁達起來,欽敬萌於心底,頓感周身熱血沸騰。

  我的目力抵達夏日,群山織翠,林木茂密,把長城掩映起來,如卧龍扶搖。她經歷了太多的風雨,聽慣了太多的雷鳴,她在憂患之中是那麼充滿自信。她在做着九天攬月的夢。在綠浪之中,高昂的頭伸向大海,尾已西揚,終於,神洲的和平之雨灑滿人寰,所有的白種人黑種人為之動魄刮目。我的熱情烘托秋季,紅葉如火,山披彩霞,一層層,一團團,一坡一個錦簇。當重彩邁開腳步向新世紀走去的時候,金色的長城熠熠生輝。她已走過千餘年,仍舊神彩奕奕,她履過風霜,仍舊俊美挺拔,她用燦爛的微笑裝點江山,用綿綿的情懷突兀起民族的脊樑。 

  我的思緒落在雪花上,皚皚凈土,如夢如煙,雪峰之上流淌着博大而恢宏的氣韻,向著遙遠的天際延伸。血和汗被掩埋、一切都罩在冰清玉潔之中,沒有一絲污染。當長城雪的精靈瀰漫天下透徹整個世界的時候,無論身居何處的炎黃子孫,都禁不住回眸眺望東方冉冉升起的太陽。我不僅登上過長城,而且到過城樓之頂,撫摸鏽蝕的大炮,眼前飛過歷史的煙雲,那時,彷彿耳畔再度響起隆隆戰鼓和震天嘶殺,又依稀看到鐵馬金戈刀光劍影旗旗獵獵,也真切看到了侵略者在長城的腳下製造萬人坑殘案后發出的獰笑……

  長城,今日我為你欣慰、為你自豪,你不屈不撓地跨越時空,歷盡磨難從不低頭,你在苦難中倔起,用自己博大的身軀守望民族的安寧。在血與火的搏擊中,所有沉重的故事都已化為沃土,唯有精神代代相續,一脈相傳。你毫不倦意,仍在創造着東方的文明,創造着人間的奇迹。一位位外國的元首來了,有總統、有首相、有總理,還有國王。議長……一位接一位,前前後後,來了300多位!長城,他們接近你,你看透他們心思了嗎?是帶來崇敬還是播灑友誼?你含笑,用氣概告訴我們,這一切,緣於中華民族已傲然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為了安定,為了祥和,長城已遠離了硝煙和炮火,守望在這裡的人民用奉獻撐起了一片藍天,如今,他們還在譜寫壯麗的篇章。看罷這篇大寫長城的文章,我發現有淚滴懦濕了文章的結尾。

您正在瀏覽: 心繫長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繫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