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風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西江苗寨  

  早就聽說,在大山深處有個美麗的苗寨——西江千戶苗寨。這次我終於來到了這裡。走進苗寨,新鮮的空氣撲面而來,高高矮矮的小木屋依山而建,幾座小橋跨在小河上,淺淺的河水繞着整個苗寨緩緩地流着。好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啊!  

  腳下的路是美的,由鵝卵石和青石板鋪成的路,上面是一些奇怪的文字和花紋。  

  遠處動聽的歌聲,把我吸引到了歌舞表演場。一群美麗的苗族少女身着綵衣跳起了“錦雞舞”,她們像一隻只美麗的“錦雞”抖動着身體,舞動着綢帶,時而飛舞,時而旋轉……美極了!  

  在苗族特色小吃里,最吸引我的要數打糍粑。把蒸熟的糯米倒進一個大木槽里,再用木錘反覆的錘打糯米直到變成粘粘的糍粑。看着他們打得很輕鬆,我也想試一試,結果糍粑和木錘緊緊地粘在一起,我舉着木錘怎麼也打不下去,而我的力氣根本不夠,怎麼打得動呢?用手沾上一些水,揪下一塊糍粑包上作料,咬上一口,它的美味可以用香、糯、甜來讚美。  

  夜晚,寨子里家家戶戶都點亮了燈。站在吊腳樓上,你會發現山腳下、山坡上全是星星點點的燈,彷彿天上的星星落入凡間。不時從大山深處傳來的陣陣鳥叫聲,宛若一首小夜曲。  

  這是一個讓人難忘的地方,米酒的飄香,豐盛的長桌飯,精彩的歌舞,清香的茶葉……。  

  實驗小學四年級十四班   陳玟龍  

  2010年3月  

  指導教師:汪老師  

您正在瀏覽: 風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