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給台灣小夥伴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台灣小夥伴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台灣小夥伴: 

你們好! 

  我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朋友。你們知道,香港、澳門分別於1977、1999年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可是,我們就相隔一條小小的海峽,卻只能遙遙相望,不能團聚!我們原本是在一個大家庭一起生活的,但現在你卻有家不能回。我在書中知道了你是我國第一大島,東臨太平洋,西與大陸的福建省隔海相望。台灣還有很多名勝古迹,如雙潭秋月、阿里山雲海、五山積雪、清水斷崖……雖然我與你們天各一方,但我知道你們渴望趕快回到祖國母親溫暖的懷抱,感受祖國的溫暖與關愛的心情。 我知道你們台灣人民的心終究沒有離開過祖國母親,你們的心永遠與大陸人民連在一起,希望我們早日團聚。我想:你們的心中想的一定與我一樣吧,想讓台灣回歸到祖國。 好了,讓我給你們介紹如今祖國大陸繁榮昌盛的美好景象吧!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到處都是欣欣向榮的景象。一條條嶄新的大道取代了從前泥濘的小路;一座座高樓大廈代替了以前的小木屋。公路上車水馬龍,像一條彩色的小河在流動;商店的商品琳琅滿目,使人眼花繚亂;過去的“垃圾城”現在成了綠化帶,花壇里種着花草樹木,散發出陣陣清香,使人心情愉快,流連忘返。 

  到了節日就更熱鬧了!廣場里人流如織,人們閑耍着,充分享受着這閑暇時光;人們的歡笑聲、小販的叫賣聲,汽車的嘟嘟聲,混合在一起,像在奏一首美妙動聽的進行曲。人們家裡換上了彩色電視機、電冰箱、VCD、電飯鍋……閑着的時候,青年人們去唱卡拉OK呀、打棒球呀……老人們散步,下下棋,聊聊天。 

  我們的日子呀真像是,芝麻開花——節節高。除了這翻天覆地的變化外,神舟五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歸來,為中國航天事業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神舟六號又成功發射歸來,真是可喜可賀,你們一定和我一樣為祖國的富強,科技的進步而感到無比自豪吧! 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承辦,旅遊項目的開發也非常有特色…… 

  台灣的小朋友們,讓我們建起一座心靈之橋,一起為兩岸的統一大業攜手共進,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我們堅信溝通兩岸的和平橋一定會早日建造起來!到那時,讓我們一起手拉手游長城,手挽手觀日月潭……我堅信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的! 

  指導老師 林峻峰

您正在瀏覽: 寫給台灣小夥伴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台灣小夥伴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