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無憂無慮的,童年裡有許多難忘的事。

  記得七歲的時候,媽媽說今天包餃子吃。我一聽,高興地跳起來,說:“好!好!那麼簡單的事,讓我來吧!”媽媽笑着說:“今天你就包一回餃子給我們吃吧!”我想:看電視上都不會很難嘛!媽媽去買回了餃皮和肉,接着爸爸把肉剁成肉餡,我在一旁看着就不耐煩了,我說:“怎麼揉一個肉餡都這麼難啊!”爸爸說:“不要小看這功夫活,要把肉剁均勻,和好,包餃子就成功了一半。”過了一會,肉餡終於剁好了。“開始包餃子啦!”我興奮的忙活起來了。媽媽說:“去倒半碗水來。”我疑惑不解地問“要水幹什麼呢?”媽媽“狡猾”地說:“等一下你就知道了。”於是,我就學媽媽的樣子,把餃皮放在手掌上,沒想到,“啪嗒”一聲,餃皮沒拿穩就掉在地上了,媽媽微微一笑,說:“別急,拿過一塊餃皮,小心地放在手心裡。”用筷子夾了一大塊肉餡,放在餃皮上抱起來使勁一捏,咦,肉餡怎麼全跑出來了呢?媽媽耐心地說:“別貪多,夾少點肉餡。”於是,我又拿了一塊餃皮,夾了一點肉餡,可是,餃子還在咧嘴笑。媽媽看我還不會包,一邊說一邊用餃皮教我包:“要在餃皮周圍沾點水,這樣才能把餃皮包好。”我又在餃皮周圍沾了點水,媽媽說得一點也沒錯,餃子果然合起來了。可是餃子有給我捏爛了,又不想餃子,一看,媽媽都包了好幾個餃子了,我急得滿頭大汗,撓臉抓耳,在臉上塗了一個大花臉。媽媽和爸爸看了,都哈哈大笑起來,我拿起鏡子一看,真是又氣又好笑。於是,媽媽又重新教我包餃子,我認認真真地聽。我不着急,一個個慢慢地包好,全部包好后,就拿去煮熟,過了很久,餃子終於熟了。後來,吃了自己包的餃子,感覺味道真好,心裡更是美滋滋的。

  現在時常回想起來,我自己都覺得很好笑!也讓我明白了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勞永逸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