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其實很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其實很快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人生最深、最平和的快樂,就是靜觀天地人生,慢慢品味出它的和諧與美。”靜下心來,翻開書本,那些沉積的墨香,一點點透露出來,那些塵封的快樂,慢慢被打開。讀書,其實很快樂……

  曾經覺得,被太多的功課和作業堆積起來的生活很不快樂,徘徊中,突然想起張愛玲的話:“給我一個理由,我可以再相信一次塵世,可以義無反顧地擁抱這座荒涼的城市。”我一直在找一個理由,讓我的生活快樂,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不再苦惱,不再埋怨,靜靜翻開書本,書中的每一個字,都彷彿是綻放的鮮花,每一頁都用心寫得精彩絕倫,每一個故事都那樣感人至深。暢遊書海,才發現無論在微波中輕盪小舟,還是在巨浪里搏擊長風,都是一種快樂,一種享受。休息時,才驚訝地發現,衣袖已濕,清風吹過,我感覺無比爽快。

  看着漆黑的夜幕,那皎潔的月亮彷彿是這黑夜裡盛開的花,它慢慢掩住了天邊最後一點光輝。伴着燈伏案讀書的我,抬起頭,揉了揉已酸楚的眼睛,雖然很累,卻並不無聊。因為我面對的是對知識的無盡渴求,用知識一點點填滿心中的空虛,一點點照亮醞釀已久的夢想,那些書本,化作了一條結實堅固的路,這條路,愈加寬廣,也愈加平坦,一直通向遙遠的未來……

  這時我又想起了畢淑敏的話:“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但你必須賦予它一個意義。”她面對山上厚厚的白雪,悟道人生的真諦,而我在每天平凡而忙碌的日子裡,找到了生活的意義:靜下心來,好好讀書,讓讀書的好習慣深深紮根於心靈深處。

  書本如花,芳香四溢,讓書的芳香瀰漫我的世界,完美我的心靈。

  讀書,使我更快樂!

  山西運城平陸縣三門九年一貫制學校78班初二:崔鵬珍

您正在瀏覽: 讀書,其實很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其實很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