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不大不小的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不大不小的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說:“0做除數沒有意義。” ,為什麼沒有意義呢?老師進一步的解釋是:如果除數是0,被除數是非零自然數時,商不存在。還是搞不明白,既然不能做除數,沒有意義,為什麼要出a÷0這樣的題呢?乾脆上網查一查這個“0”的家底吧! 

  數字“0”是印度人發明的。 

  數字“0”是個神奇的魔術師,“0”本身表示沒有,但當它與其他數相結合時便會發揮很大的作用。 

  數學上,“0”是整數、是最小的自然數、是偶數、是正負數的分界線,任何數與“0”相加減,得數不變;“0”不能做除數,任何數乘除“0”都得0;數字“0” 可以使一個數變大變小,加在前面,再加個小數點就變成了小數,縮小10倍;加在後面就擴大10倍。 

  生活中,“0”可以作為界限。在溫度計上,“0”度是零上溫度與下溫度的的分界。零攝氏度是水開始結冰的溫度。“0攝氏度”不能表示沒有溫度,它比零下幾度的溫度還要高。 

  “0”可以作為起點。學生尺的開頭刻度標有“0”,這是測量物體長短的起點。 

  0度角的概念:0度角可以看作這個旋轉的“起點”,即還沒有開始旋轉時的原始狀態,就像0是刻度尺的“起點”一樣。 

  關於“0”的知識還有很多很多…… 

  看吧,“0”一個不大不小的數,學問還真不少呢,不過我還是不太理解“0”為什麼不能做除數?你能給我一個好的解釋嗎?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四年級(一)班 

  聯繫地址:青島市燕兒島路19號永樂花園1—2—501室 

  聯繫電話:85927120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您正在瀏覽: 一個不大不小的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不大不小的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