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變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變化 

  “現在”和“以前”相對比,“以前”是富有歷史意義的,而“現在”卻象徵著美好的今天。中國縱觀五千的文明歷史,是不能忘記過去的。 

  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生活中,他們不知道“幸福”是什麼,那是實行的是閉關自守。吃的是玉米面窩頭,而且吃不飽,那時的人們不知道白面蒸的饃是什麼味道,肉蛋也很少吃。孩子們有時由於吃不飽而生病,生了病沒錢看病。每人每年才七尺布票,所以他們穿的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住的是又低又小的的房子,下雨時外面大下裡面小下;一家人住一個土炕;上學的實行的是“合班教學”一個教室四個年級;一個老師,各門功課全教。教師一般都在舊廟裡,自己帶桌凳,晚間自習四個人一個小煤油燈,而且只有國語(語文),算術(數學)兩門課。 

而現在呢?我們的生活富裕了,吃的是大魚大肉,天天過着幸福的生活。穿的是名牌衣服,住的是高樓大廈。天天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現在用的都是檯燈,電燈,沒有人用小煤油燈了。課程是豐富多彩的,現在不僅有了手機,而且電腦也幫了人們許多忙。 

 “以前”是艱辛的,“現在”是美好的,而我相信“明天”更是幸福的,讓我們永遠都不要忘記艱辛的以前,正是他們,讓我們知道現在的美好生活,我們將攜手一起建造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變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