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的一家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家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家是由慈祥的爺爺奶奶,和藹可親的爸爸媽媽和俏皮可愛的我組成的。我的一家像什麼呢?像有着重重難關的棋局?像一本難讀的天書?像繁星點綴的夜空?還是像裝滿蜂蜜的蜜罐?我想都不夠貼切,最能體現我的一家的就是:我的一家像首歌。那至於是一首怎樣的歌曲,是什麼歌呢?請看看我下面為大家分解出的幾種音樂元素,也就是說這幾種音樂元素組合起來就是一首歌了,我相信當你讀完我的文章后,大概就明白了。

  古典音樂

  古典音樂,顧名思義就是一種音樂歷史悠久,一直從古代流傳到現在。爺爺奶奶是我從小到大最疼愛我的人了,現在他們可是我們可成了我們家的“重點保護對象”,爺爺奶奶是我們家的大長輩,我和爸爸媽媽都很孝敬他們二老,就如古典音樂一樣,到現在依然受到大家的喜愛。爺爺奶奶都上了年紀,腿腳行走活動都不如以前那麼靈便了,他們現在走路是很慢的,他們只求自己的每一步走得很塌實,很安心,就像古典音樂的節奏,緩慢但有不失清晰,韻味十足。

  爺爺是個老學問家,在爺爺的骨子裡透着一股“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一直是我在學習上的好榜樣。爺爺喜歡看書讀報,經常坐在老藤椅上,手裡捧着幾張報紙,戴着老花鏡,在他身旁的紅木圓桌上放着一壺剛沏好的龍井茶,淡淡茶香瀰漫開來,一邊讀報,一邊品龍井,既有雅緻,又有情趣。待到夕陽西下是,爺爺都會慢慢合上報紙,摘下眼鏡,閉上雙眼冥思,身子倚着藤椅,感嘆光陰易逝,陶醉其中。

  奶奶呢?則是個戲曲迷,十分喜愛唱戲曲。她不僅每次打開電視都關注戲曲頻道,還堅持每天清晨都到文化廣場上亮亮嗓子。還別說,奶奶雖然人老了,可那聲音不老,聲音特別嘹亮。凡是聽過奶奶唱過戲曲的鄰居街坊朋友各個都讚不絕口啊!這不,奶奶不是參加了老年團的戲曲協會呢,還收了不少徒弟呢,成了個戲曲的藝術家。你還別說,這戲曲啊,也得跟古典音樂扯上關係。看來,這古典音樂還真跟老年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呢。

  搖滾音樂

  搖滾音樂,一聽,就知道那架勢肯定厲害。你知道他們是誰了嗎?他們便是我的父母大人了。你一定很奇怪,為什麼爸爸媽媽是“搖滾音樂”呢?請聽我細細給你說。搖滾音樂在很多人看來都是很“不可理喻”的,一個人在瘋狂地彈吉他,一個人用力地敲架子鼓,而另一個人在忘我的唱歌,不過它也有“溫柔細膩”的一面呢。

  當搖滾音樂處於顛峰狀態的時候,那便好像我們犯下了“滔天大罪”受到了爸爸媽媽嚴厲的批評,若這時出現雜音的話,那就是我們的哭泣聲連綿不絕;當搖滾音樂變得“溫柔淑女”時,那就是爸爸媽媽對我們的循循善誘,耐心地教育我們或者是平時我們和爸爸媽媽聊天談心時的聲音;還有就是當搖滾音樂發出一長串緊張、急促的長音時,我想那是爸爸媽媽對我們懶散表現的督促聲和綿綿不絕的嘮叨聲,對我們整天的念念叨叨的。不過有一點,不知道大家是否發現,那些演奏搖滾音樂的演奏者們在舞台上地賣命演出,難道只為了台下聽眾的鼓掌聲和喝彩聲嗎?每一個人都說搖滾音樂這條道路很難走的,可是那些搖滾音樂人依然選擇了,為的就是給那些熱愛搖滾的朋友能享受的“視聽盛宴”。換過來想一下,我們的爸爸媽媽難道不是這樣的嗎?他們明知道養育一個小孩的這個過程是非常辛苦的,可是他們仍然選擇了我們,替我們着想,教導我們如何面對和處理世間那複雜的人情世故,為的就是把我們培養成一個有用的人啊。

  流行音樂

  “流行音樂”就是最時尚,最前衛的一種音樂風格。也就是那些大人們聽不懂,不喜歡,而年輕朋友瘋狂追捧喜愛的像饒口令一般的R&B曲風??嘻哈饒舌派。不用說,那些“發明”嘻哈風格的音樂人也同時串紅,受到廣大年輕學生朋友的熱情追捧,如JAY,潘帥,小豬,TANK,王力宏等等。看來,這個“流行音樂”“非我莫屬”了。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一個性格活潑、開朗、大方的可愛女孩,我的渾身上下無一不透着快樂活力的青春氣息,我一貫有着獨立的意識和前衛的思想,正如流行音樂那快樂的音符,輕快的節奏,這大概是“流行音樂”之所以流行的原因之一了。

  我要把握好“我的麥克風”,我要站在這個青春的舞台上“不怕不怕”,“想唱就唱”,秀出“真我新風采”,做個勇敢的“揮着翅膀的女孩”飛向那“完美世界”,我相信“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更堅信“未來就是現在”。青春讓我“不得不愛”。加油!

  我會好好把握我的青春,不會讓那美好的青春時光流失於指間,更不讓它白白流走於眉間的。

  總結

  我的一家有爺爺奶奶那素淡恬雅的古典音樂,爸爸媽媽那有時而溫柔時而瘋狂的搖滾音樂,還有我那音樂界的皇帝??流行音樂,就這麼多,不多不少,你猜到了嗎?你想到了嗎?由這幾種音樂元素所組合唱出的歌曲一定獨具一格,十分特別的,哈哈……謎底揭曉,那就是??北京一夜,你不信啊?!你自己可以去聽聽啊(呵呵)!!

  這就是我的溫謦一家,快樂的一家。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家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