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遂昌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遂昌之旅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們小記者團去了“遂昌金礦國家礦山公園—國家AAAA級景區”。遊覽了黃金博物館、唐代金窟、黃金大酒店、南月台、明代金窟……那裡風景迷人!

  我們首次遊覽的是遂昌有名的黃金博物館。進大門之前小杜姐姐告訴我們:黃金博物館展區面積為1100平方米,館內展品總共有200餘件。內容為古代和現代的地質、採礦、選礦、提煉知識和礦業文化,共有11個展示區,分為兩層。走進大門,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五幅金箔畫,這五幅金箔畫是我們遂昌金礦古代人民的選治方法,分別是:選礦、碎礦、制團燒結、鉛還原鋪收、灰吹提煉法。接下來小杜姐姐將按照五幅金箔畫的順序給你們介紹下古人提煉金銀的大致方法:古人煉金的方法類似於我們現在的重選法。先將礦石采入碓坊春碓成極細的礦末,加水攪拌,再用尖底盆浮於淘池中,且淘且汰泛去粗,留取精英,每有細粒閃光則為黃金;大約在公元2000年時,中國古代的勞動人民就已經掌握採用“灰吹法”提取金銀,並把金銀從鉛中分離出來。而“灰吹法”中採用的“燒結工藝”西方國家1911年才發明,直道上世紀五十年代才將它運用到工業當中。

  我們遊玩了黃金博物館後來到了唐代金窟、黃金大酒店。

  我們來到南月台正中央。走了一時半會兒,穿過時光隧道進入另一個奇妙的世界。對面這座黃金色的大門,就是黃金的化學元素(AU)的形狀呢!這裡是我們向古礦遺址進軍的火車平台。你們知道嗎?眼前這座美麗的山巒,它的地層深處珍藏有五光十色的寶藏。我們即將遊覽這神奇迷離、別有洞天的景點的時候,你們應該已經感受到了山崗上飄渺着財富的氣息以及那疊嶂吐翠的山崗上散發著寶藏的光芒。

  我們已經到了明代開採金銀的古礦銅了。我們把它稱為“明代金窟”。小杜姐姐說:宋代開始開採黃岩坑金銀礦床,時稱“永豐銀廠”,平均年產白銀8萬兩,是當時全國着名的練銀廠。經實地查核,“明代金窟”垂直深度158米,東西各長150米,據推算整個金窟空區為三十餘萬方。古人從中採下礦石約三十餘萬噸。由此可知“明代金窟”中礦石的含金品位置相當高的。

  真是“千里尋古,縱然辛苦,但奇妙稱絕,也就是樂在其中了”。我要恭喜自己捷足先登了這片富饒的綠色寶地,恭喜自己搶先領域到了遂昌金礦國家礦山公園的瑰麗與神奇。正所謂: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間難得看幾回!我相信朋友們在這次的行程中也是大開眼界,收穫頗豐的。希望自己下次故地重遊。

  四年級:鋼琴古箏

您正在瀏覽: 遂昌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遂昌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