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體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每天吃的飯菜都是媽媽給我做的,這噴噴香香的菜只要鼻子一聞,口水立刻就像擰開了水龍頭一樣,嘩啦嘩啦得流了出來。做一道菜並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情,這必須要用你的雙手和心去做才能做出美味佳肴,可想而知,媽媽是多麼辛苦呀! 

  在假期間的星期六,我想讓媽媽教我腌粉,媽媽高興地答應了。她對我說:“你先把鍋洗乾淨;再放些水煮一會兒;然後去箱子拿一塊米粉放進鍋,用鍋蓋蓋好。等一會兒,把蓋子打開,將鏟子把米粉攪散,再把蓋子蓋好。過五分鐘后,把蓋子再次打開,拿一雙筷子夾住其中的一根米粉,米粉馬上就斷了,說明它已經熟了;要是不斷,說明還沒熟透,還要再煮一下。等你把米粉煮好后,將它夾進一個碗里,但不能留有粉湯,最後加上陳醋、醬油、麻油、辣椒一起攪拌均勻,這樣腌粉就做好了。”聽了媽媽的話,我便按照她說的去做,弄了老半天,總算把粉煮好了,因為煮得太少時間,看起來硬邦邦的;接着,就要調味了,我卻不是油放多了,就是陳醋放少了。當媽媽品嘗時,只見她臉上露出了難看的面色,對我說:“女兒,還不錯,就是太咸了,油膩膩的,而且粉有點硬。沒關係,以後弄好就行了。”我聽了媽媽的話,點點頭吸取了一點技能。等在下一次腌粉的時候,我的技術一下子提高了許多,媽媽可歡喜了左誇右誇的,我的心裡更是甜滋滋的。 

  通過實踐,我體驗到了媽媽給我做的每一道菜都是她辛勤的傑作,媽媽就是我的榜樣,以後要讓媽媽多教我煮更多的菜,以減輕媽媽的負擔,做一個乖女兒。

您正在瀏覽: 體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