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體驗新課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新課標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你們這一屆幸福哦!新課標改革,我們連復讀的機會也沒有啦,上一屆的又來擠我們,我們高考可煩着呢!”比我大一屆的姐姐怨聲載道地把我送進了學校。其實我心裡還是蠻高興的,我比姐姐合算,哈哈。開學第一天我就慌了道,成山的書堆在了我的面前,天啊! 

原來有些科目一個學期要學2本書,比如語文、數學、英語、物理等等等等。這這這怎麼可能呢,一個學期要上兩個學期的課程,那不是要多出一年半時間的嗎,難道要用來複習?!慘了,看來不比上一屆好多少啊。整整一年半要用來複習呀,要枯燥死了。 

 一個學期過去了,除了整日整夜的學習外根本沒有什麼額外的樂趣。最重要的是心中始終還有一個無法放下的沉重石頭--高考。至今高考的模式還沒有出來,謠言四起,小綜合、大綜合、全考……所以在還不能確定的情況下,只能沒有側重的全面學習了,辛苦那是當然的,要是以前,好多學校估計從高一就開始了分科的學習了。雖然這樣的學習對於個人全面發展是有好處了,但是我們的負荷能力是有限的啊,過度的疲勞甚至會得到相反的效果。持續4天的考試使我們身心俱疲,總共1350分的成績比得我們人神共憤。 

 其實我覺得新課標改革得一點也不多。把課文改掉封死了上一屆,把培養能力放在第一位改死了高考。能力固然重要,可是高考一考定輸贏的模式沒有改革掉,怎麼學已經是定死了的。學分不能當飯吃,拿滿學分的人的任務就是衝刺高考,比以前似乎就是多了拿學分一個環節。 

 日子還是要過,考試還是要考,一個學期還是考四次。其實我個人覺得這些考試改革時為什麼不一起改掉呢?你算算,一次月考要用掉一個禮拜時間,一個學期四次就是一個月,三年花掉六個月來考試!也就是半年時間!看來時間並不是沒有,而是我們都沒有遵循魯迅先生的“擠時間”原則。如果課改改的是學習教育的模式,也就是改到了根本上了。要是能把那六個月節約下來,每個學期到結束的時候一次性查漏補缺,或者可以多留點時間給我們複習迎考啊,學習用一年足夠了,半年時間可以完完全全徹徹底底把三年的書鞏固幾遍呢。高中的課再多不會是初中的四倍,學生也在長大,以前初中一個月就能複習完畢,現在多了一年半呢。所以說啊,改革就應該再大膽一些,再勇敢一點,把不可能改成可能。我們學生老師各界一起努力,才能改出真正中國人自己的教育方式。 

 也希望我們的子孫後代能站在更高的地方感謝我們這些小白鼠兮兮的“前輩”們,呵呵。 

您正在瀏覽: 體驗新課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新課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