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次快樂的體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快樂的體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快樂的體驗--砸蒜

  “啪”、“啪”蒜瓣被拍扁了,我麻利的把蒜瓣放進了缽里,拿起錐子,有節奏的砸了起來,為媽媽正在進行的鍋碗瓢盆交響曲增添了新的音符。別看我現在輕車熟路的,想當初我第一次砸蒜,可費了好大的周折呢!
  一個艷陽高照的中午,我來到了廚房見媽媽正要砸蒜瓣,便來了興緻“讓我來,讓我來吧!”說完我一伸手搶過了媽媽手中的錐子,信心十足的對着缽子里的蒜砸了下去,可是滑溜溜的蒜瓣紛紛蹦到了上邊,真搗蛋。我定了定神,瞅准了那些“毫髮無傷”的蒜瓣,又是狠狠的一錐子,可是蒜瓣照舊安然無恙。哼!我就不信我收拾不了你們,我憋足了勁用力砸下去,蒜瓣依舊,缽子倒差點成了“替死鬼”。兩個蒜瓣居然跳到桌子上,還在哪兒打着旋,好象特意在氣我。我有些氣急敗壞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乒乒乓乓”地亂砸起來。突然,一個蒜瓣像長了眼睛似的,“嗖”地一下射到了我臉上,嚇了我一大跳,我用手一抹,壞了,一絲蒜汁進了眼裡,眼淚像潮水般湧出來,透過朦朧的淚水,我定神一看,戰果依然平平。
  一旁的媽媽早已笑得喘不上氣來了,哎,又讓媽媽看笑話,真沒面子,可誰叫自己是門外漢呢。我只好向媽媽請教“絕招”。哦,原來是先拍扁了蒜瓣再砸。我這才恍然大悟,趕緊把所有的蒜瓣倒在菜板上,側握菜刀,眯縫着眼睛,使勁拍幾下,再把拍扁的蒜放進缽子里,拿起了錐子,三下五除二,就讓剛才那些不聽話的小傢伙“粉身碎骨”了。
拍蒜,雖然是一件不值一提的小事,卻證明了一位名人所說的話:做什麼事情,都要抓住事情的關鍵,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您正在瀏覽: 一次快樂的體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快樂的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