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體驗科學快樂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科學快樂成長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科技日益發展,科學這門巧課必不可少,在生活中要認真觀察,感受科學的氣息。芙蓉樹像一反大傘,撐在老家的路旁。花兒有的含露乍開,有的  那怒放。但它困擾着我。睛天的早晨,芙蓉樹是深紅的樹骨朵,半開的比骨朵淺一點的,全開的乍一看是純白的,底層卻有點粉紅。我很納悶,同一株樹上怎會有3種顏色?我到傍晚去看,骨  成了白色,全開和半開變成的深紅。我想知道為什麼就摘了一朵較小的白色,隔了一會兒,觀察一次發現花的顏色就加深一層。中午,它變得深紅了。我認為芙蓉花裡面一定含有物質促使它變色,可是是什麼呢?我又發現,如果是陰雨天,芙蓉花變色狀況又不同於前面說的。早晨與晴天一樣,到了中午,芙蓉花一點也沒變色,傍晚全開的芙蓉還是白色,可是花骨朵兒的顏色由紅轉白了,我又開始懷疑芙蓉花的變化與天氣,溫度有關,要不兩種天氣怎會不一樣?我在陰天做了一個實驗,摘了一朵芙蓉花放在家裡與外面對比。只見家裡的芙蓉花會像晴天一樣變色,可不會變得像外面那麼快。於是我去找了芙蓉花的資料。準備揭開它的神秘面紗。原來,花的細胞液里有花青素,只要有溫度,酸鹼素度稍微變化,花的顏色立刻就變了。芙蓉的花青素是酸性的,所以呈紅色。酸性越強,溫度越高,顏色越紅。所以芙蓉花會出現深紅,水紅的顏色。變白色是由於細胞里不含色素的緣故。弄清這個問題后,我感到自己太不注意周圍事物了。老家去了多少回也未曾發現這奧秘。我想光觀察還不夠,不必須刨根問底。更要實踐。善於觀察,善於發現,善於探討,善於思考,這對學習任何一門功課都有很大的用處。體驗科學,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體驗科學快樂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科學快樂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