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粉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教室里,我們常常會看到一種十分眼熟的東西,不錯,那就是粉筆。我們都十分的了解粉筆吧,每一次老師上課,都會拿起粉筆,如何在黑板上寫着一些筆記,或者是題目,又或者是講解的答案。無論是什麼,都需要粉筆,就連我們的同學都用過粉筆,當我們用粉筆走到黑板面前做題,寫其他的東西,甚至是畫黑板報,都離不開這個粉筆。

  而粉筆,它又是那麼的無私奉獻啊,我們每一次用粉筆寫字,粉筆便會慢慢的被我們寫得越來越短,最後就犧牲了自己,化為了粉筆灰。粉筆,它是這麼的無私奉獻啊!它用自己的身軀,為我們譜寫一個個白色的字體,一段段句子,一句句的話,一個個筆記,一張張圖,粉筆,在犧牲着自己,它為了我們能明白,能認真的學習,便犧牲了自己。

  我們可以想着,粉筆是這麼無私而偉大,我們應該保護這些粉筆。粉筆是偉大的,因為它奉獻了自己,幫助了我們。它幫助了我們,卻又不會向我們索求任何東西,它的屍體,便在那黑板上。它時時刻刻被我們注意着,我們所看到的粉筆字,那些用粉筆畫出來的圖畫,那些用粉筆畫出來的黑板報,五一不是粉筆的屍體啊!粉筆是那麼的偉大。

  作為學生的我們,有時何嘗不是在破壞這些粉筆呢?當我們走到黑板上,寫完一個個題目,又或者是畫完一副美麗的黑板報時,我們便把粉筆一丟。或者又是用粉筆寫着,寫着的時候,突然粉筆斷掉了,於是我們就讓它掉在地上,也不會將它從地上撿起來。又或許有的時候,我們抱着無所謂的心態,如何把粉筆丟在了垃圾桶里。

  也許對我們來說,這只是一件非常平常的小事,是一件十分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在我們並不在意的時候,在我們並未察覺的時候,我們所做的那些不起眼的動作,無所謂的心態,對粉筆來說,都是一種十分殘忍的對待,對它們來說,我們是在虐待這些粉筆,在傷害它們的自尊。粉筆為我們做了這麼多的犧牲,幫了我們這麼多,我們應該好好的愛惜它們。

  我們應該要珍惜粉筆,因為粉筆在我們的學習上,幫助了我們,我們應該愛惜它們。

您正在瀏覽: 粉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