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粉筆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刷……刷……”粉筆在黑板上移動着,書寫着,它漸漸地縮短了自己的身軀,也將要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可是,它卻鋪長了同學們眼前的知識的道路。儘管它只是一段小小的粉筆,但它又好像是一位導遊,帶領我們到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催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往更遠的地方駛去;他帶領我們到知識的果園裡徜徉,摘取秋天的碩果,讓我們細細地品嘗它那甘甜的果汁,滋潤我們那求知若渴的心田……

  下課了,粉筆毫無怨言地躺在一旁,任黑板擦輕輕刷過黑板,抹掉它用生命換來的勞動成果,任無數細細的粉末兒徐徐落滿全身……純潔的外表,筆直的身軀,樸素的品格。潔白的粉筆,是如此的溫柔,是如此的靜謐呀!粉筆奉獻自己的生命,讓我們學到了更多的知識。它深知自己的貢獻如此偉大。然而,他從不張揚,它們家族中沒有一名成員不是在平凡中消失的!

  我們的老師就像這一隻只普通的粉筆,奉獻自己,成就他人。

  我們的老師,一心撲在神聖的教育事業上,他們不知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也不知揮灑了多少心血,他們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生。

  也許,現在老師教過的學生,有的當了博士,有的成了公司經理……然而,我們的老師,還是拿着微薄的工資,卻沒有半點怨言。他們任學生踩着自己瘦弱的肩膀登上成功的寶座。當學生接采掌聲、獎盃和鮮花時,他們卻從不居功自傲;當學生登上了知識的彼岸,當上了博士,碩士或者留學回國,老師還是一位平凡的艄公。老師的這種高尚品質,不正是再現了粉筆精神嗎?

  是老師把我們從懵懂帶入成熟,從無知變得有知;是老師使我們的人生開始有夢,使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

  我讚美粉筆,更讚美具有粉筆精神的人——我們的老師。

  連江縣教師進修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陳小芳

您正在瀏覽: 粉筆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