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粉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粉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刷刷,刷”隨着老師的手在黑板上移動,粉筆漸漸地縮短了自己的身軀,缺位同學們展開了一個無比寬闊,美好的知識天地。那一行行清晰的字跡變成了一位導遊,帶着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知識的果園中倘徉,摘取秋天的碩果。

  當拿起黑板擦時,看着粉筆留下的那一行行只是航標,我真有些不忍心。當輕輕地擦去粉筆寫下的那一行行字跡時,無數細細的粉筆末兒徐徐飄落下來,像飄揚的玉屑,像紛紛揚揚的雪花我想,這更像一種精神,一種默默奉獻的精神;這更像一種精神,一種高尚的精神。這就是默默耕耘,辛勤培育着祖國花朵的老師。

  老師們一心撲在神聖的教育事業上,不知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灑下了多少汗水,耗費了多少心血。他們嘔心瀝血,從春到秋,從滿頭青絲到兩鬢斑白,卻從無半句怨言。這不正是粉筆像征的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嗎?

  我讚美粉筆,更讚美具有粉筆那種為了把知識傳授給人們而甘願奉獻的精神的人,應為他們與世無爭,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從不追名逐利,只知默默耕耘,無私奉獻!

您正在瀏覽: 我愛粉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粉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