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沈石溪的《刀疤豺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沈石溪的《刀疤豺母》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讀了沈石溪的一本書《刀疤豺母》。我花了兩天時間就讀完了,完全被書中的故事情節給吸引了。這本書原始、陽剛、充滿着大自然的美,述說這迷人的大草原的故事。

  故事講述了在一個無邊無際的大草原上,生活着一群高黎貢山特有的稀有動物“金背豺”,和草原上的牧民發生的衝突。金背豺平時經常捕食人們的牛羊,更可惡的是總是對準牛羊的肛門咬,牛羊一吃痛撒腿就跑,一跑肚子里的內臟就被金背豺給拖了出來,最後就死了。牧民們都恨透了金背豺,他們舉起了獵槍,發誓要把金背豺趕出大草原。在長時間的捕殺后,金背豺越來越少,最後只能在一個月圓之夜,不舍的離去。之後,草原上的牛兒羊兒無憂無慮的生活着,都長出了一身肥膘,牧民們也很開心,一致認為他們將金背豺趕出大草原是做對了。可這時,另一種草原動物大肆繁衍,那就是“紅毛雪兔”。它們越來越多,瘋狂地吃着青草,最後連草根都不放過。原本肥嫩的光鮮亮麗的草原像個時髦女郎,現在卻變得像衣衫襤褸的叫花婆。最後,人們意識到:金背豺沒有了,草地殺手“紅毛雪兔”也使他們的牛羊無法生存。在大家的商量下,牧民們派出了一位了解金背豺的漢子,走出草原尋找金背豺,最後,在他的真誠的邀請下,金背豺懷着忐忑的心情回到了大草原。金背豺回來后,有豐富的食物來源,將紅毛雪兔全都捕殺了,但是它們也不敢再捕殺牛羊了,怕牧民們再一次將它們趕出去。牧民們和金背豺相安無事的和平共處着。

  看了這本書,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們不可以破壞生態平衡,要保護稀有動物,要喝動物和平共處,要保護美麗的大自然,不然後悔也來不及了。

  江蘇常州鐘樓區常州局前街小學四年級:蔣樂涵

  

您正在瀏覽: 沈石溪的《刀疤豺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沈石溪的《刀疤豺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