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院子里的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院子里的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我到農村去玩,向農民伯伯要了一棵樹種,一棵很普通的樹種,在回城的第二天早晨,便把它種在了我家樓下的院子里。 

  日復一日,在種下樹種的第十天,它小小的枝條上就冒出了一點嫩黃色的小芽。我精心的照顧着小樹芽。一天晚上,我被暴風雨裹挾着雷電聲吵醒了,猛然想起正在生長的小樹芽兒,操起一把傘就飛奔到了院子里,誰知,那被傾盆大雨豆大般雨點襲擊了的小樹芽依然堅定的挺立在土坑裡,那小小的身軀正承受着狂風暴雨無情的洗禮…… 

  第二天早晨,我看見小芽又冒出了兩三片新葉子,莖也好像長高了。不過,上次冒出的一片葉子不知被風刮到哪兒去了。我心疼的撫摸着它,也敬佩它這頑強不倔的精神。 

  又過了幾個星期,這棵小樹芽已經經歷了各種各樣的磨難,長成了一棵枝繁葉茂的小樹,細細的樹榦上伸出了幾根小枝條 、左一根 、右一根,多像這小樹張開的左右手啊!我既驚訝又驚喜,想:這幾個星期我有好幾天沒給它澆水,它居然也能長成這樣?我決定今晚就到這裡觀察觀察。 

  做完作業,吃過晚飯,又看了一會電視,好不容易等到夜深人靜了。我拿着手電筒,悄悄的來到院子里,靜靜地觀察着小樹,關鍵時候到了,我發現了,有幾根枝條上突然出現了一點點嫩黃色的東西,緊接着,這嫩黃色的小東西像是馱着什麼東西似的,輕輕地 、輕輕地向上伸展,慢慢地 、慢慢地一片小小的葉片就出現在我眼前了。又過了一會兒,一片片嫩綠奪目而來,讓人的眼睛如沐春風。啊,原來小樹芽就是這樣奇妙的一天天長大的! 

  年復一年,我將這小樹照顧成了大樹,它如同正在成長的少年,它挺拔 、 高大,它健壯 、年輕。一想到它,我心裡就有說不出的甜蜜。因為這麼好的一棵樹,是我自己精心照料出來的,這難道不值得自豪嗎? 

  指導老師:譚向偵

您正在瀏覽: 院子里的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院子里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