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二氧化碳哪來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氧化碳哪來的?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城市裡,雖然我們可以擁有高水平的器械,住高檔的房子,喝礦泉水,開小車,見到許許多多的高樓大廈,但是在這些有利而又方便的事物面前我們會發現,周圍的空氣變差了。不僅僅是空氣變差了,就連冬天,我們都感覺像秋天一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這是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變多了,才會讓冬天變成了“秋天”!

  我們知道,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多了,但是這些二氧化碳又是從哪裡來的呢?二氧化碳有很多個來源點,最基本的來源點就是從我們最基本的呼吸中來的,每一次我們要呼氣時,呼出的就是二氧化碳。不僅僅是我們人類,其他的動物也是如此,植物的夜間吸收氧氣,吐出二氧化碳,在最基本的方面之外,還有其他因素,而且因素還非常居多。

  我們生活中常常做菜,燒材,這些都會產生一定量的二氧化碳,對我們的環境來說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影響。平日里,我們在大街上行走,都會發現有許許多多川流不息的車輛。車輛一經過,我們總會發覺有一陣暖風像我們撲面而來,而且還帶着一股難聞的氣味,那其實就是汽車噴出的二氧化碳還有其他化學物質。現在我們的生活好了,車輛也越來越多,基本每一次出門都能看到許許多多的車輛。每一次我們要過馬路,都是一個非常麻煩的問題,特別是在發達城市裡最常見。

  然後車子多了,那麼它噴出的二氧化碳也越來越多。二氧化碳多了,全球變暖也會隨之而來,這是我們社會面臨的一個非常大說環境問題。汽車多不僅僅會噴出打量的二氧化碳,它還會給我們帶來一些灰塵,使我們的空氣變差。除了汽車排出的二氧化碳之外,在一些工業地區,二氧化碳也是非常多的。

  在一些工廠里,常常需要排除大量的氣體,其中二氧化碳占的比例是特別多的。但是為了環境問題,許多環保部門不允許他們直接排放,必須要經過處理之後才能排放。但是要那些氣體要經過處理會花一定的資金和時間,於是他們就不想這麼麻煩。在每天晚上,他們便會偷偷把那些氣體排放出去,導致二氧化碳急劇增加。

  就這樣,二氧化碳也就越來越多了,我們生活在一個共同的家園,就應該共同去維護去保護這個家園。作為公民的我們,應該多了解這些問題,找到辦法去解決。少開些車子出門,少排些污染空氣的氣體吧,俗話說,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二氧化碳哪來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氧化碳哪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