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有“異想”哪來“天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異想”哪來“天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做過這樣的調查,在一張白紙上寫了一個“O”,然後拿到大學,問學生紙上是什麼,學生們不約而同地說:“是字母O”然後雙拿到中學,問了同樣的問題,中學的學生都說是數字“0”;隨後又拿到小學和幼兒園,就有人說是雞蛋、花生米……,然後下了結論“人越大,想像能力就越不豐富。”

  的確,我們現在讀書都太死板,每天就“抱”着書看,“抱”着習題寫。除了那些經常不完成作業,考試不及格的“差生”整天逍遙自在,幾乎沒有學生能好好放鬆放鬆,每天沉迷於書本,不與外界相處,慢慢的,也便失去想像力。

  古人所說的“笨鳥先飛”這句話,於是就在這裡體現了,那些常年在外面混的“差生”,長期和外面的世界相處,沒把學習當回事,所以變得“幼稚”,雖然“幼稚”,但想像力可不一般,他們的“發明”不比“好學生差”。

  “愛因斯坦”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小時候是一個“笨人”,在學校,老師把他當作笨蛋看待,但他卻憑着自己豐富的想像力,發明了許多東西,成為了偉大的科學家。

  沒有“異想”哪來“天開”。

  假如所有人都失去了想像力,那人類的“末日”就不遠了,因為將來,人類可能有會面對更多更大的挑戰,沒有人能夠想像和創造,那人能存在多久呢?

  所以,我希望存現在的教學不要太枯燥,給學生的壓力不要太大,多給“祖國的花朵”一些想像的“天地”,讓“祖國的花朵”都能活潑地長成祖國的“棟樑”。相信,只有“異想”,才有“天開”。

  興義市向陽小學六年級:安鑫

您正在瀏覽: 沒有“異想”哪來“天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異想”哪來“天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