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沒有“異想”哪來“天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沒有“異想”哪來“天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在一本書中看到這樣的事情,老師問:“雪融化后將出現什麼。”甲同學在黑板上寫下;“水”,老師判對;乙同學寫下“春”,老師在黑板上打了個“Ⅹ”.好一個發散思維!其實,乙同學的答案要比甲同學的答案高明得多。乙同學他沒有搬用人人皆知,或許老師教過他們的“正正規規”的答案。而是,開動腦筋,刻意求新,從雪融化這一自然現象中得出了“春”這個新奇的答案。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否定一同學的答案呢? 

 由此,我想到了異想天開這個成語。異想天開本指想法非常離奇,含有貶義,但在某種意義上來說,異想確實是科學進化的源泉。即發明是創造的源泉。我們說的異想,指的是敢疑他人不疑之處,有着不落窠臼的開拓創新的精神。康德爾說過“單獨創作性必然是天才的基本特徵。”布萊特也說過,“把破常規的道路,通向智慧之宮。”可見,敢於“異想”倒是值得肯定的, 

沒有“異想”,哪來“天開”的創舉?縱觀古今中外的發明創造,莫不如此。比喻說,如果,萊特兄弟,沒有凌空飛翔“異想”,飛機也絕不可能上天!如果,沒有通過屏幕顯示圖像的“異想”,貝爾德怎能造出第一台電視機?可以說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就是建立在“異想”與“天開”基礎上的。列寧說,“異想和天開是一種極其可貴的品質。”但願把老師當成敵手————即不迷信老師,在學習上敢於與老師“過不去”的學生更多的湧現;但願勇於異想天開,能夠銳意進取的科學工作者將越來越多!

您正在瀏覽: 論沒有“異想”哪來“天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沒有“異想”哪來“天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