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什麼? 

  去年春天,我在樓下的草地上玩,不小心用火把一撮草燒毀了。今年春天,那片草又長出草來。這時我才理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句話的含義。小草的那種頑強的生存慾望,是那樣強烈,那樣鮮明! 

  有一次,我在吃香瓜子,掉了一顆在磚縫中。過了幾天,它竟冒出一截小瓜苗。那小小的種子里包含着多麼強的生命力啊!竟使它能衝破堅硬的外殼,在沒有陽關;沒有泥土的磚縫中茁壯生長。它這種生命的力量令我震驚。 

  我家養了幾條金魚,我常把它們抓起來玩。每當我抓起其中一條金魚時,它們總是在我手中掙扎,因為它們不能離開水,就像人不能離開空氣一樣。這時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手中躍動,金魚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產生了惻隱之心,我忍不住把它放回缸里。 

  每當我靜下心來的時候,按住自己的脈搏,傾聽那一聲聲沉穩而有規律的跳動,給我極大的震撼,這就是生命,單單屬於我的。 

  雖然生命短暫,但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生命的價值的什麼呢?是好好學習,善於發現;善於觀察,像愛迪生一樣發明東西,像雷鋒一樣為人民服務,像楊利偉一樣遨遊太空。生命是美好的,我們不能讓它白白流失,要好好珍惜它,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