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睢,我的豆寶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睢,我的豆寶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十分喜歡吃綠豆芽,可不知道它是怎麼長出來的,我決定泡一把豆子,觀察觀察!

  我抓了一把豆子,撒進一個小碗。綠豆在碗底上上下下,如同一個個可愛又活潑的小精靈在舞動。一會兒,綠豆一個個安靜地有秩序地躺在“搖籃”里,小巧玲瓏,像許多乖巧可愛的小寶寶睡著了!剛才還在玩呢,現在就睡著了,一定是累了吧!噓,不要吵醒它們。我輕輕地走了,臨走前還不忘給小寶寶蓋上舒適的被子??水,以免“着了涼”。

  第二天,我又來看望豆寶寶。經過一夜的浸泡,豆寶寶比原來胖了一圈,變得青綠,有點晶瑩,似翡翠一般,又如同那一顆顆名貴的小而圓潤的祖母綠寶石。晚上,豆寶寶拉開了碧綠外套的拉鏈,露出潔白光亮的小“牙齒”。綠豆寶寶好比是一座小房子,“牙齒”也像一道敞開的大門。從大門裡飄出一陣芳香,湊近一聞,沁人心脾,一身的疲勞馬上消失了,取代的是一身輕鬆,讓人陶醉在其中,飄然欲仙!這真是一個大驚喜,是發芽的徵兆!

  不出我所料,豆寶寶吸足了水,發出了小芽兒。像一個嬌滴滴的小新娘,猶抱琵琶半遮面,矇著淡綠色的面紗,只露出一隻纖細而白嫩的“小胳膊”。那纖細的胳膊是那麼白,像是用牛奶洗過,一碰就能碰出水來!“胳膊”又是那麼粉嫩,我生怕自己吹出的氣息重了,把它吹折了,吹化了!一陣微風吹過,樓外的樹葉“沙沙沙”地響,彷彿在說:“豆寶寶,快長大!”豆寶寶似乎聽見了它們的話,發瘋似的往上竄。

  豆寶寶長得真快,原先一個指甲蓋長,後來發展成一指長,一掌長了呢。它們長到一個手掌長的時候,散發著“春天的氣息”的綠葉就長了出來,綠是新綠,讓人感受到生機勃勃,沒有一點雜念。齊刷刷的一片,煞是好看。這時的綠豆早已發出細細的根,在碗底繞來繞去,活像它們的白鬍須……。

  我愛我的白鬍子豆芽朋友,不管它們還能存活多久,我一定會精心呵護它們的。

  浙江寧波餘姚市實驗小學白雲校區402班四年級:謝思涵

您正在瀏覽: 睢,我的豆寶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睢,我的豆寶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