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化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化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文化用來做什麼?這是很好回答的問題。有的人慷慨激昂的回答:”用來報效祖國!“有的人甜蜜的說:“可以找份好工作,養家糊口!”這些人說的都沒錯,然而有一些人卻不是這樣想,他們把文化當作工具,用來歧視人的工具!

  這天,我和媽媽乘坐三路公共汽車去廊坊。因為天氣很熱,再加上正值中午,所以車上沒多少人。我旁邊坐着一位從鄉下來的老奶奶,她的額頭上刻滿了“生”的辛苦的條紋。她手裡拿了很多包,她見旁邊沒人,便把包放在了上面。過了一會車停了,只見上來了一位穿着極為講究,帶着一副高度眼鏡的中年婦女。她剛上車便與一位與她穿着同樣講究的婦女熱情地打招呼,那一臉的激動和喜悅叫人無法形容,可當她來到老奶奶跟前時,臉一下沉下來,變了臉色,全然沒有了剛才的熱情與禮貌。只見她指着老奶奶的包,沒好氣地說:“你這鄉下老婆子,真沒有眼力價!我要坐這,快把你的破包拿開!”然後又緊皺着眉頭,像仇人似的盯着老奶奶,善良的老奶奶只好用雙手急忙把那幾個看起來很重的包抱起來。我實在看不下去,向旁邊挪了挪,把老奶奶包放在我倆中間。而那中年婦女一坐下,臉又陰轉晴,笑眯眯地同剛才打招呼的婦女滔滔不絕地聊起天來。一會兒聊國家大事,充滿憤慨;一會兒談起來單位趣事,喜笑開顏;一會兒又對美國的卑劣行徑氣憤不已。一副“文化人”的樣子。她配么?

  我認為她不配!她不配擁有知識,擁有文化!難道她不知道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尊老愛幼么?難道她不懂得“禮貌”么?是的,她全知道,但她卻將自己的滿腹學問當成了歧視別人的工具,當成了抬高自己的所謂的“羊皮”,孰不知她的內心是如此的讓人作嘔!她要知識有什麼用?知識是教人怎樣做人,做事。可她卻學會了什麼呢?

  當今社會像那中年婦女的人還有很多。他們就像披着“羊皮的狼”,甚至差於狼。我們是新世紀的主人,我們長大後會有許多知識,成為文化人,然而我們決不能成為披着“羊皮”的文化人!

您正在瀏覽: 文化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