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白米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米飯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米飯 標籤:做米飯作文

  每每看到眼前那碗盛得滿滿的米飯,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以前。以前的我們,是多麼貧窮啊,若想直接吃一碗白米飯,都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雖然現在,我們每家每戶都能吃到白米飯,但是,現在的我們,卻不像以前那樣去珍惜,去好好品味這白米飯了。那白米飯的香,也只有在以前最為懷念。

  以前的白米飯是黃黃的,就像是一粒粒枯老的石粒一般,而現在的白米飯,活脫脫的像一粒粒白色玉石一樣。現在的白米飯,雖然變得漂亮了,但是比起以前的米飯來說,現在的白米飯倒是少了健康。少了以前獨有的原汁原味,也少了以前濃濃的鄉情和溫馨。只是,唯獨沒有變的,依舊是不會拋棄白米飯的習慣。

  白米飯,它寄託着以前和現在的生活。白米飯,它是我們無法脫離的主食。雖然白米飯沒有青菜,肉類那些菜肴那麼香美,那麼誘人,但白米飯,它擁有它獨有的味道,那米粒香,依然勾着我們的心。那些白米飯並不是普普通通的,雖然它看起來並不讓人覺得顯眼,看起來就是那麼普普通通,但這樣的米粒,一旦煮熟后,卻又是那麼的令人心動。

  白米飯是那麼的簡單,可每當我們看到這一碗白米飯,我們便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以前。想起以前那段艱苦的日子,雖是如此,但是我們依然含着淚水,那是幸福的淚水,因為我們曾經擁有一段無法忘記的回憶。曾經,我們隨父母一同下到水稻田,陪同父母,幫助父母拿着稻苗,腳踩在泥里,印下一個深深的腳印。

  那腳印,它是驗證我們,曾經也種過稻穀,有努力去培養種植,最後長出來的稻穀。它就是我們碗里盛滿的白米飯,一碗普通的白米飯。這麼的普通,確實我們勞動下的成果,它是不容小視的,我們離不開白米飯,我們依賴它。白米飯,即使不好吃,即使是需要菜的伴隨,才能吃出那淡淡的香味,就連在生活中,我們也時不時想起它。

  沒有了白米飯,我們就感覺生活好像少了點什麼,那種不適應,是因為我們打破了我們每日的習慣。那白花花的米飯,一粒粒就像白色的寶石一般,是我們每日都要吃的,離不開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白米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米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