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動物之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之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大家都很熟悉,可是,大家知道動物中什麼動物最聰明、什麼動物最遲鈍、什麼動物最快嗎?我為大家——解密。

  最長壽:在哺乳動物中,最長壽的動物是大象,據說它能活六十到七十歲。當然野生場合和人工飼養是不同的,前者的壽命短些。據記載,哥拉帕格斯群島的長壽象能活一百八十到二百歲左右。

  最快:獵豹,它追捕獵物時每小時,能跑一百一十公里。獵豹是肉食目貓科動物,以鹿類,羚羊為獵物。鹿類,羚羊等動物拚命跑時,每小時不超過七十公里,因此很快就會被捉住。但是,如果距離不是很短,獵豹就堅持不住最快的速度,所以它儘力捕捉近處的獵物。 

  最聰明:最聰明的哺乳動物動物當然是黑猩猩啦,那是在一間空房子中,科學家在天花板上懸挂一串香蕉,房間里還放了幾隻空木箱。這時候,讓一隻飢餓的黑猩猩走進去,看它怎樣取下這串香蕉。黑猩猩很快發現了香蕉,急於想吃可又偏偏拿不到。它在空房中走來走去,彷彿在想取香蕉的辦法。後來,它發現了屋角的空箱子,於是馬上搬起一隻放到香蕉下面,然後站在箱子上伸長雙臂,可還是夠不着。聰明的黑猩猩又搬來一隻,疊在第一隻上面,但高度依然不夠。最後,當它把第三隻空箱子高高疊起時,終於拿到了這串它愛吃的香蕉。

  這個實驗說明,黑猩猩有像人那樣的智能,能夠通過推理和判斷來克服遇到的困難。

  最高的動物當然是眾所周知的長頸鹿啦,據了解,一頭長頸鹿能達4.8到5.5米高,重達900公斤。雌性個體一般要小一些。由此可見,長頸鹿當之無愧佔據最高動物的寶座。

您正在瀏覽: 動物之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之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