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赤子情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子情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已經記不清這是第幾次瑞瑞打電話來叫我去他家吃飯了,又恰逢新春佳節,終究是拗不過這個小老鄉,我只好放下手中的書本前往瑞瑞家。

  去是去了,但一路上仍想着那一道道讓我苦惱的試題,哀嘆着一天的時間就這麼的浪費。直到一陣狂風刮過,那深深的寒意鑽井骨子裡,口裡就像含着萬載玄冰般打了個寒顫,我才拋開思緒,專心趕路。

  這天氣真是不能再冷了,好不容易到了門口,整個人卻已凍成了塊冰。哆嗦着推開房門,就見一孩童從不遠處奔來,深深地撲進了我的懷裡。我見是瑞瑞,連忙嗔怪道:“我身上那麼涼,你不怕冷啊!”“不。”他使勁地搖頭。說著,他便用小手拉起了我的大手一起走進屋內。

  只見一團團黃色的燈光照耀着平和的地面,屋內四處都掛着紅色喜慶飾物,好一派溫馨的景象!接着,一股濃郁的辣味襲上心頭,這是家鄉所特有的,整個人就像浸在濃濃的辣椒醬中,不覺得嗆只覺萬般幸福。

  瑞瑞高興地拉我坐進了孩子堆的正中央,興奮地對我說:“飯要等會才好,趁這個時候我們先看會兒家鄉歡度春節的特輯吧!”邊說著,又邊調換節目。我看着湖南衛視節目中家鄉人歡慶春節,心中好不高興。瑞瑞則親熱地和我嘮叨着,聽着瑞瑞娓娓道來的一些小朋友間的遊戲,雖然很幼稚,但我仍聽得津津有味。

  廚房裡飄出來的香氣越來越濃,可飯就是好不了,飢腸轆轆下,我只能不好意思地從果盤中拿出惟一的一顆棒棒糖。可湊近一看,卻是最讓人討厭的荔枝味,我想這或許是它無人問津的原因吧!無奈,只能撥開糖紙,這時瑞瑞卻叫住我,拉住我的手,帶着我輕輕地推開了他的卧室的門,然後輕掩住門,黯淡的燈光下,他的眸子中閃着魅惑,然後,他輕輕地拉開抽屜,捧出一個如圓柱樣的紅紙,他睜着如黑珍珠般的雙眼赤誠地說:“撥開吃吧!”

  頓覺,一道聖潔的光隱隱約約地從紅紙中透出。神聖下,我小心翼翼地撥開紅紙,就像撩開神女聖潔的面紗。啊!這是——

  紅色的紙巾托着一個用黃紙包裹的棒棒糖!上面寫着幾個令人感動的字:“桔子味。”我不知所措,只覺一股聖潔的情感籠罩着我。“這個棒棒糖,我已留了幾個月了,吃吧!這個是最好吃的。”他睜着赤誠的雙眸望着我,滿是期待,我忍不住了,噙在眼中的淚水流了出來。面對這赤誠的赤子之心,情何以堪啊!那顆棒糖此時已經不再是棒棒糖,而是一份心意,是小朋友對大哥哥的無盡的愛。回想起小時我們的無盡玩耍和前段時間我對他的拒絕,心中感慨萬千……

  “哥哥,快吃吧!”在他的期待中,我將糖含在嘴中,享受着那甜甜的拳拳心意。
 

您正在瀏覽: 赤子情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子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