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如相忘於江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如相忘於江湖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起來腦子醒轉的某個瞬間,總會想起家人,有時想起你。

  靜坐下來,再次陷入剛才未完的夢。任外面雜音喧囂。

  有時候,真的好希望可以倒頭就睡,像是解脫,也不必擔心醒來如何。也有時候,明明沒有睡意,仍固執地用被子遮住臉,緊閉眼睛,多麼希望可以做完上個夢的結局。

  像夢中,似前世,又彷彿在現實生活中的某個細節。曾經那麼期許的地方,再次歸來,徒增傷感。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傷感的,只是沒有了某些人,某些心思,然後某些意義就消失了。校園小道旁的高大樹木,烈日也好,寒雨也罷,它們一直堅守那一方土地。沒有不耐煩,沒有抱怨。它們是不是已愛上那片土地?或許根生於此,心連心,是親情。親情沒有欺騙,沒有背叛,是浪漫的愛情學不來的珍貴。

  不久前,爽朗的笑聲還蕩漾於樹叢之間,轉眼,笑聲的主人們便已形同陌路。世界千變萬化,有什麼能快過人心之變呢?

  上一秒還談笑風趣,下一秒說不高興就不高興;上一刻還喜歡啊愛啊的尋死覓活,下一刻邊分道揚鑣絕情轉身頭也不回。

  可是,誰又有資格要求他們不能這樣呢?反正普天之下芸芸眾生皆如此,同樣的絕情,同樣的冷漠,同樣的熱情,同樣的傷痛……她傷你,你傷我,我傷誰?然後我們美其名曰“成長”。是成長了,但同樣我們逝去的也不復反了。

  像龍應台他們所說那樣,愛情沒有互惠互利又怎能持久呢?倘若女人只憑藉美貌來尋求終身依靠,那麼這個籌碼一定不會持久。日久天長的相看遲早會厭,而這種女人失去了這一保護符就會被棄之如敝屣。何必呢?語氣依靠別人,看別人 眼色苟活,不如拼一拚命拿出點努力為自己在世界爭取一席之地,更能贏得尊重。

  曾經的依戀,住在心上。心心念念,寄存於夜空的星星點點。

  我曾多麼熱切地渴望能相濡以沫,卻始終不知下半句是——不如相忘於江湖。

  ——2015.5.16

您正在瀏覽: 不如相忘於江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如相忘於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