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座村莊,是漢、苗兩族雜居的村落。

  村子里住着一位老奶奶,是苗族人,已經80歲了,老奶奶的鄰居是一位叫芳芳的小姑娘一家人。老奶奶上了年紀,手腳不靈便,該買的不能出去買該做的也不能及時做,唯一一個親人只有她的女兒,可是老奶奶的女兒在外面當教師,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能回家看望老奶奶。

  芳芳的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每天勞動回來,就幫助奶奶做家務,做飯——媽媽經常對芳芳說:“芳芳,你也長大了,也該幫助奶奶做家務了。”芳芳聽了媽媽的話,問媽媽:“我該做些什麼呢?奶奶說我太小了,不能幹家務活,我只能幫奶奶擦擦桌子,別的她都不讓我干。”“奶奶年紀大了,你只是在她眼裡太小了,其實你已經長大了,所以,你可以幫她做家務了,對嗎?”媽媽說。“對呀,我已經長大了,我能幫助奶奶做家務了。”芳芳堅定地說。

  一天,芳芳做完作業,想起奶奶家還有換下來的床單還在院子的竹簍里,芳芳便悄悄地來到老奶奶家裡,老奶奶有午睡的習慣,芳芳想:“我該做點什麼呢?”這時,芳芳看見了髒的床單,說:“我就幫奶奶洗洗床單吧!”

  芳芳繫上圍裙,背上竹簍,拿着洗衣棒,來到了河邊。芳芳蹲下來,把背上的竹簍放在一旁,把床單從竹簍里拿出來,放在水裡浸濕,又拿起肥皂在床單髒的地方擦來擦去,再用力搓洗着,洗不幹凈,又拿起洗衣棒使勁捶打起來,“嘩嘩嘩,嚓嚓嚓”的聲音就像一首美妙的音樂。洗乾淨了,芳芳還不滿意,又用水漂了一遍又一遍,漂完后,芳芳又用力把床單擰乾,芳芳又仔細看了看床單還有沒有髒的地方,才把床單放進竹簍。芳芳又把竹簍背在背上,拿起洗衣棒,向老奶奶家走去。這時,天是那麼的藍,雲是那麼的白,花是那麼的美,草是那麼的青。

  來到院子里,芳芳把竹簍從背上取下來,又把竹簍里的床單拿出來,晾在竹竿上面,這時,老奶奶從屋裡走出來,把拐棍立在一旁,雙手摟住芳芳,把熱乎乎的臉緊緊貼着芳芳的臉,笑眯眯地對芳芳說:“你真是個好孩子呀!你這麼幫助我,真是比我的女兒還要親呀!我該怎麼感謝你呢?”芳芳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對奶奶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以後,我還要幫您做更多的事呢。”

  這真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呀!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