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村子里生活着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名叫小月,她是漢族的小女孩。小月常梳着兩隻小辮子,一張瓜子臉帶着一絲紅潤,水靈靈的大眼睛,可漂亮了!小月衣着樸素,但心地十分善良! 

  這天,小月經過了鄰居張奶奶的家,她突然想媽媽曾囑咐過自己的話:要多幫幫張奶奶,她老伴去世了, 女兒得了心臟病也死去,一個孤苦伶仃的她手腳不利索,做事不方便,你一定要去多幫幫她呀!這位張奶奶是唯一的苗族人,年過七旬,過度操勞使皺紋漸漸爬上她的額頭。 

  小月望了望張奶奶的家,連忙跑回家放下書包,三步並作兩步來到奶奶家。她邊敲門邊小聲地叫着:“張奶奶,張奶奶”。小月聽見沒有聲音后,打開門口,踮着腳尖來到裡屋,看見張奶奶在床上休息呢!於是她不敢驚擾,小心翼翼地走進裡屋,掃視了一下四周,發現破椅上放着一些還沒有洗的衣服和床單。小月二話沒說,悄悄地背起竹簍,拿上衣服和床單,到河邊把衣物洗乾淨。小月先把衣服浸在水裡,再抹上肥皂,然後小月洗啊洗啊,搓啊搓啊,仔細地把衣服的袖子、領子等死角搓洗乾淨,來回搓洗了好幾回來,終於洗完了衣服。小月甩甩髮酸的手,看看厚厚的床單,犯了愁。突然,她想起了捶衣棒,於是小月握起捶衣棒使勁地往床單上拍打,她的汗水順着面頰流下來,小臉蛋上泛起了紅暈。終於,小月把換下的床單全洗乾淨了。她又收拾好衣服,悄悄地回到奶奶家裡。正在晾衣服時,奶奶被驚醒,顫巍巍地走了出來,看見架上濕漉漉的衣服和床單,頓時眼睛濕潤了。她把拐棍立在旁,用袖角擦了擦眼淚,一把將小月摟在了懷裡,愛撫地拍着小女孩的頭,滿是皺紋的臉舒展開來,緊貼着小月的臉,和藹可親地說著“你真是好孩子。”小月聽了,抿着小嘴,雙手不自在地在圍裙上搓了搓,微微一笑,說:“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小月就是這樣用她那善良的心溫暖了老奶奶晚年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