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雲南山區,住着一位苗族老婆婆。在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她唯一的兒子被治死了。從此,老婆婆就開始了孤獨的生活,這種生活一直持續到1979年。

  在那年初冬,從城裡搬來了萱縵一家,是老婆婆的鄰居。萱縵的媽媽是個非常善良的人,她經常幫助老婆婆幹活。過了幾個月,萱縵的媽媽在城裡開了一個小商店,天天早起晚歸,沒時間幫老婆婆了,萱縵媽媽想給老婆婆雇一個保姆,萱縵的爸爸說:“我們家條件本來就不好,這樣一來負擔會很重的。”萱縵媽媽想到了她那勤快的女兒,就讓萱縵去幫助老奶奶!

  從此以後,萱縵寫完作業以後,第一件事就是幫老奶奶幹家務活,比如,做做飯呀,掃掃地呀。這些老奶奶都全然不知,因為萱縵是在老奶奶出去的時候做的,她還以為是那個兒子沒死,在暗中幫她呢。

  有一天,萱縵在洗老奶奶的臟衣服的時候,老奶奶回來了,她聽到了很大的水聲,嘩——嘩——嘩——老奶奶以為家裡進了壞人,就悄悄地走了過去。可是,眼前的一幕讓她熱淚盈眶,萱縵正在洗着那些衣服,那一雙小巧的手在水中凍得發紫,老婆婆慢慢地走過去,對萱縵說:“孩子,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了。”

  三年級:陸路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