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勝似親人(四年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四年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悄悄地來了,燦爛的陽光灑滿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里。在一個院子里,一位苗族老奶奶正在洗衣服。

  這位老奶奶已經80多歲了,雖然身子骨還行,但手腳並不靈活。她有一個兒子在城裡做老師,一年也回不了幾次。平時,鄉親們都來她家替她做做家務,和她一起聊天,解解悶。

  洗着洗着,老奶奶覺得有點暈,有點累。於是,老奶奶決定休息一下,便走進屋裡坐在椅子上喝茶。

  這時,小姑娘小清正高興地在路上走着。今天,她早早地完成作業,正準備去幫鄉親們干點活兒呢!

  這個叫小清的姑娘,從小就樂於助人,她雖然生活在一個貧窮的家裡,但她每個下午幾乎都去幫鄉親們做點活兒。特別是老奶奶家,從不間斷。

  當她走到老奶奶家門口前時,突然停住了腳步。她看着這個整潔的家,發現一堆還沒洗完的衣服,感到十分奇怪。於是,她走進屋裡,喊了一聲:“奶奶!”老奶奶認出是小清,便問:“有什麼事嗎?”小清說:“我見您家的衣服沒洗完,就來幫您!”還沒等老奶奶回答,小清便走到院子里,洗起衣服來。

  很快,一件件衣服被小清洗得乾乾淨淨。洗完后,小清又把它們擰乾,晾在院子里。這時,臉上已樂開花的老奶奶不禁緊緊地把小清摟在懷裡,臉緊緊地貼在小清的臉上,說:“多虧了你,要不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呢!謝謝你,好孩子。”

  小清露出了甜蜜蜜的笑容:“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聽后,摟小清的手收得更緊了,好久才憋出一句話:“你真是我的好孩子!”

  從老奶奶家出來,小清覺得今天的陽光格外的燦爛。是的,在這位熱心的女孩子身上,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樂於助人這種花必將開滿全世界,使得有困難的人得到相應的幫助,讓我們一起同舟共濟奔向未來吧!  指導老師:鄧朗華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四年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四年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