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精彩的難忘的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難忘的一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耶!耶!終於等到春遊啦!我高興的都睡不着覺了!過了許久第二天終於來臨了。

  我們全班乘着大巴,開在到澤雅的路上。在路上,一大片一大片油菜花映入眼帘,感覺眼前一片明艷。經過了許多條小路,終於到了澤雅寨下堂。我們爭先恐後的下了車,

  連忙到了體驗基地里。

  哇!我不禁喊了起來:“裡面的節目真是太豐富啦!”

  有煎豆腐,磨豆漿,還有搗年糕……節目可多啦!我們女生組先體驗煎豆腐。只見導遊阿姨開好火,倒好油,便把一塊豆腐放入了鍋中。我們用筷子將豆腐不停的翻滾着,這時,

  林彥序突然叫了起來:“放鹽!放鹽!”我便拿起了鹽往鍋里

  一灑,然後繼續將豆腐左右夾動,一塊豆腐就煎好了。因為我們不停的夾豆腐,便沒注意到有一塊豆腐已經焦了,一位同學喊:“焦了焦了!”於是我連忙把豆腐夾到了盤子里。雖然煎豆腐挺累的,但我們玩的還是很開心。

  後來隨着導遊,我們又來到了另一個環節:磨豆漿。只見,那裡有一個大大的磨把,我和幾個女生拿住把柄,便向前一推,好像轉了個大圈。有向後一拉,可真沉吶,我們使勁了吃奶的力氣,才拉過來,後來林彥序又加了一些黃豆僅需,我們又開始磨起來,漸漸地,豆漿就開始多起來了。

  後來我們走上台階,就到了一個大水池邊。這個裡面有許多長方形的模板,這個水池裡到處是紙漿,我們學着導遊將那麼多模板拼成一大塊,再從水中劃過,一層薄薄的紙漿就做成了。我們再將紙漿倒在石凳上,是她慢慢晒乾。

  這次去澤雅春遊,不僅讓我們體驗了農家生活,還讓我知道了紙山文化的內涵。生活處處有課堂,正等着我們去發現呢!

  浙江溫州龍灣區溫州育英四年級:程星雨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難忘的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