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避暑山莊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避暑山莊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各位遊客,你們好!我是你們的導遊,非常榮幸為大家服務。此刻你們遊覽的是位於承德市區北部的避暑山莊,是我國現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園林。

  請看,我們面前這座古色古香的門,就是避暑山莊的正門,叫麗正門,是清代皇帝進出的門。宮門面寬三間,上下兩層。下層辟有三個方形的門洞,上層有城台和闕樓。中間門洞的上方有一塊石匾,上面是乾隆皇帝用滿、藏、漢、維、蒙五種文字題寫的“麗正門”,它象徵著我們祖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門的兩邊有兩尊石獅,以顯示皇帝的威嚴。門前有御道廣場,青石鋪路,廣場東西各立一塊石碑,上面用滿、蒙、藏、漢四種文字刻着“官員人等至此下馬”,所以我們又叫它下馬碑。廣場南邊有一道紅色照壁,使這座皇家園林與外界隔開。關於紅照壁,傳說裡邊藏有從雞冠山飛來的金雞,在夜深人靜時,輕叩照壁,金雞就會發出嘰嘰的叫聲。感興趣的遊客,夜晚可以來試一試。

  請各位遊客將目光轉移到遠處的山巒上,有一巨大石柱,擎天而立,直插雲端。它上粗下細,很像洗衣用的棒槌,我們承德人叫它棒槌山,康熙皇帝賜名“磬錘峰”。一般來承德的人,都要到山上去摸一下棒槌山,因為承德民間流傳這樣一句話:“摸到棒槌山,能活一百三。”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明天上山摸一摸,一定很有意思的。

  湖北潛江潛江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雪使

您正在瀏覽: 避暑山莊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避暑山莊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