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承德避暑山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承德避暑山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8月19日,我今天起了個早,匆匆吃完早飯後便同家人們一起來到了避暑山莊。 

  來到避暑山莊門口,我一眼望去。忽然,我發現了一個錯別字避字多加了一橫。我問導遊:“這個避字怎麼多加了一橫?”導遊說:“當年,乾隆皇帝原意不是來避暑的,而是避一種疾病——“天花”,他怕老百姓說閑話,因此把避字多加了一橫。” 

  避暑山莊是一個皇家行宮,是皇帝用來避暑、練兵和打獵的地方,它共分為三大部分:一是山巒區,也就是從前皇帝打獵的地方,我們是坐環山車上去的。來到了二馬道,我們在上面向下俯視看到了承德市的小布達拉宮這可不是西藏的,而是按早西藏的布達拉宮5:1的比例建造的;二是湖區,這個湖區里有着世界上最短的河——熱河;三是平原區,這就是皇帝辦公的位置了,在平原區我看到了東宮遺址、側宮等景點,使我滿心歡喜!但令我印象最深地還是要數煙雨樓了! 

  煙雨樓就是拍〈〈還珠格格〉〉的地方,是小燕子住的地方。遠看,煙雨樓顯得非常文靜,恬雅,如果把她比喻成少女,一定就要把她歸為秀氣那一類型;近看,煙雨樓內青蓮擁簇,樹木成林,紅柱綠瓦,如果把它比喻成少年,這時的煙雨樓一定要把他歸為成熟、穩重那一類型。邁進煙雨樓的院子里,我看到了小燕子爬過的那棵樹,聽導遊說,這棵樹已經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 

  今天從避暑山莊出來,雖然很累,但是使我懂得了許多知識。 啊!今天玩的真高興!` 

   

   指導老師---劉海順

您正在瀏覽: 游承德避暑山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承德避暑山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