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桔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桔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桔子

張彬堯

  東園小學4年級

   桔子原產於中國雲貴高原,經阿拉伯人傳到了歐洲大陸,至今在歐洲很多國家還被稱之為“中國蘋果”.桔子的品種很多,比較有名的是金桔和蜜桔.

   桔子是一個很愛美的小姑娘,有時候穿着深綠色的外衣,有時候穿着黃綠色的外衣,有時還穿桔黃色的裙子.剝開桔子皮,裡面有一層白白的東西,好像桔子長了鬍子似的,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桔筋.剝掉纖細的白紗,桔黃色的桔瓣映入眼帘,哇!!一陣淡淡的桔子清香撲鼻而來,把桔瓣一個一個掰開,每一個都像月牙或者是小船,看着都流口水,真想吃呀!!於是我趕快吃了一個,酸酸甜甜的.桔子水像甘泉一樣流入心田,舒服極了!

   桔子色彩鮮艷,味道可口,不僅是家庭常備水果,更是一種保健良藥.因為它渾身都是寶!!桔皮在中藥學中被稱之為“陳皮”,可以調胃、化痰;桔筋可以理氣止痛、通血脈;桔瓣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可以治療口角炎、口腔潰瘍。總之,桔子營養豐富,還可以預防疾病。

   桔字還有大吉大利、吉祥如意的意思,現在不管在哪裡,都有桔子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桔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