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桔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桔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黨北小學四年級 王博

  今天上作文課,老師給我每人發了一個桔子,讓我們觀察。

  我把桔子放在手上,看到桔子圓圓的,黃黃的像一個小皮球。它大小不一,最上面還有一根果把,像它的頭髮。它身上有一些小水泡,猶如它的呼吸孔。最下面還有一個小灰點,如同人的眼睛。我把桔子拿到鼻前,一股淡淡的桔香味撲鼻而來,使人神清氣爽。老師讓我們剝開桔皮,我聽到了“嗞嗞”的聲音。裡面藏着一個小南瓜,金黃色的小南瓜上有一層白白的,細細的東西,老師告訴我們那叫桔絡。桔絡像給桔瓤披了一件白色的紗衣。我撕掉橘絡,看到十個桔瓣圍在一起,似乎十個兄弟在說悄悄話。我掰下一瓣仔細看,桔瓣黃黃的,彎彎的像一個月牙,像一條小船,像一個香蕉。我剝開透明的桔皮,金黃的桔肉展現在眼前,它像一粒粒玉米,像一滴滴小雨滴。裡面還有幾個白白胖胖的核兒,像幾個小寶寶在睡覺。這時口水是飛流直下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將一瓣桔子放進嘴裡,酸酸的,甜甜的,爽口極了。

  桔子不僅好吃,而且有很多用途。桔皮晒乾了可以泡茶,做葯,有化痰止咳,開胃的功效。桔瓤可以做甜點。

  桔子的作用真多呀!我真喜歡它。

  指導老師:武芬芳

您正在瀏覽: 桔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