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大自然里有許許多多的奧秘。比如說: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里,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預測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還有……

  蒼蠅是生名狼藉的逐臭之夫,凡是有腥臭的地方,都能找到它的蹤影。蒼蠅的嗅覺特別靈敏,遠在幾千米的地方的氣味也能聞到。但是蒼蠅沒有“鼻子”,若有氣味進入“鼻孔”,這些神經立即把氣味刺激轉變成神經電脈衝,送往大腦。根據蒼蠅嗅覺器的結構和功能,發明了小型氣體分析儀。

  螢火蟲在夏日夜晚發出的光,和太陽光以及各種電燈光都不一樣。因為螢火蟲是依靠太陽核聚變來發光,所以人們稱它們為熱光源。螢火蟲發出的光,是由體內一系列特殊的化學反應引起的。因為它能100%地將能量轉換成光能,不產生熱量,所以人們就稱它為冷光源。

  六年級:wang200828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