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的啟示 

  魯班看見孩子玩荷葉,發明了雨傘;牛頓被蘋果砸到,知道了地球的引力;科學家看到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我們從蝴蝶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迷彩服……從中,我最感興趣的是魯班造傘了。 

  我知道這個故事:一天,魯班看到幾個孩子拿着荷葉在玩。魯班想:如果有一樣東西能夠像荷葉一樣能遮風擋雨,該多好啊!魯班回去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妻子。於是,魯班用一塊羊皮蒙在做好的架子上,固定好就是一把簡單的傘了。但是,妻子問他,怎樣才能讓傘收起來。魯班經過反反覆復的試驗,終於發明了能收縮的傘。你看,魯班從大自然中得到了啟示,這一點,足夠說明大自然真是人類的好老師。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聯繫的,我們要認識自然之道,這樣才能保持大自然的生態平衡。例如,花朵靠蜜蜂傳遞花粉;鳥兒靠吃害蟲生活;人類靠食物生活。所以,我們要了解自然,順應自然,遵守自然,才能辦好事情。 

  現在地球的生態一天不如一天了:我們大量砍伐樹木,使森林面積減少;工廠大量排放污水,使長江等河流受到嚴重污染……我們破壞了大自然,大自然也讓我們受到懲罰如1998年中國發生大洪災、2005年印度洋發生的海嘯等。因此,我們要保護大自然,愛護我們的家園,維持生態平衡。 

  大自然給了我們許多的啟示,我們要多觀察探索身邊的事物,多了解自然之道,這樣才能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指導老師:袁老師)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