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啟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大自然給了我們許多的啟示,有很多的發明創造都是從動植物身上發現的。小青蛙為什麼一定要等飛蛾起飛才發動攻擊呢?通過多次實驗,仿聲學家終於發明了電子蛙眼。

  為了弄清楚為什麼青蛙一定要等飛蛾起飛才發動攻擊,仿生學家對青蛙進行了特殊的實驗研究。原來,蛙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分成五類,一類只對顏色起反應,另外四類只對運動目標的某個特徵起反應,並能把分解出的特徵信號輸送到大腦視覺中樞——視頂蓋。視頂蓋上有四層神經細胞,第一層對運動目標的反差起反應;第二層能把目標的凸邊抽取出來;第三層只看見目標的四周邊緣;第四層則只管目標暗前緣的明暗變化。這四層特徵就好像在四張透明紙上的畫圖,疊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圖像。因此,在迅速飛動的各種形狀的小動物里,青蛙可立即識別出它最喜歡吃的蒼蠅和飛蛾,而對其他飛動着的東西和靜止不動景物都毫無反應。

  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后,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導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導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在生活中,我們要仔細觀察周圍的生物,有所發現,有所發明。

  陝西省漢中市漢台區北大街小學四年級:程語涵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