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梔子花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夏季幾場雨水過後,我站在陽台,不經意的發現我們家盆栽的梔子花開了。青翠的綠葉中間夾雜着潔白的朵兒,有的藏在綠葉下面,彷彿在低聲說著悄悄話;有的高立於枝梢,毫不掩飾自己的美。我彷彿置身於奇妙的童話世界,這裡的每一朵花每一片葉都有着屬於它們的語言,這片綠葉似乎在說:“我好美”,那一朵花反駁道:“我比你更美”。這片葉急得搖頭晃腦,一下子掉在地上,於是地上又多了一片落葉。

  梔子花的花骨朵就像一顆顆綠色的棗核,夾雜着一絲絲白色的條紋。剛開了一點的梔子花,六片最底下的花瓣全部綻開,中央的花瓣還沒有完全打開,像一朵含苞待放的白玫瑰。完全綻放的花,又大又白,花蕊呈金黃色,有很多花粉。我家的梔子花一朵有三層花瓣,每一瓣似一小片宣紙。仔細瞧瞧,這“宣紙”還有小小的“墨點”,其實那是小蟲子聞到花香,就聚集到甜甜的花蕊里。

  奶奶生前最喜歡梔子花,因為梔子花潔白如玉,總給人以純潔之感,並且甜香四溢,總能在人心中留下純樸與芳香。

  每年家裡的梔子花開時,我總是喜歡摘下幾朵送給鄰居。我把梔子花端到窗邊,雨後的涼風把花香帶到每一個角落。耳邊縈繞着奶奶的話: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尤如做了一個花的夢,一個甜香、溫暖的夢。

  五年級:草色入簾青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