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可以創造出美好的世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可以創造出美好的世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誠信,可以創造出美好的世界 

  誠信是每個人應俱備的品質,是高尚道德的表現。在現代這個高科技的人文社會,不管在哪一方面,都要講誠信。只有好的誠信,才能改善身心,讓利益如流。 

  去年期末考試前,老師讓我們自己買生字本和作文本進行複習。第二天,我早已把這件事忘到腦後,當我看見同學們手中拿着本子時,才想起這件事。怎麼辦呢?回家拿錢再去買,可是時間已經來不及了。向同學借錢,可是誰會有多餘的錢借給我呢?如果今天沒有本子,同學們複習的時候,我就只有乾瞪眼的份了。進退兩難的我,突然想到了第三條可行的辦法-向文具店借。我飛速跑到了文具店,向店主阿姨說明了來意,並再三向阿姨保證,今天中午一定還錢。商店的阿姨也很爽快,大方的借給了我。 

  時間一晃過去了,中午來臨了。打鈴……放學……回家。正當昏昏欲睡的我走到上學的半途中時,我冷不丁的又想起這件事。糟糕!忘了拿錢!我摸遍了全身的口袋,可是身無分文。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於是,忐忑不安的我從小店的對面悄悄地走了過去。雖然這點錢微不足道,但這對於一個人的誠信品德是一種考驗。正是有人不講誠信,才讓社會有了許多不安定的因素。 

  終於又熬到了下午,我又躡手躡腳地回家了。心想,明天一定要把錢帶上。 

  第二天早上,我終於“違約”超過約定還錢的時間才把錢拿來。雖然錢沒有按時拿來,但是店主阿姨還是原諒了我,並沒有責怪我。我心中的那快石頭終於落了地。 

  從那以後,我又知道了一個生活守則:一定要把誠實守信看成是一個人必須具備的品德。講誠信的人,能創造美好的世界;而不講誠信的人,就不會有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誠信,可以創造出美好的世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可以創造出美好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