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永遠重於千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永遠重於千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經思考過這樣一個問題:“假如將萬兩黃金與誠實守信分別放在天平的兩端,天平會倒向哪一端呢?”,也許你認為這是一個難以權衡的假設,可我認為你的回答不僅僅是問題的答案,更重要的是??它反映了你的心態、代表了你的人生選擇。

  在我眼裡,千金萬銀固然很重,但誠信卻可以帶給你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就如《一粒“誠信”的種子》故事中那個貧窮的孩子,假如當他發現花兒長不出來的時候,便與其它人一樣更換花種,那他永遠也不會成為一國之王。正是誠信賜予他信心,讓他懷着真誠與執着的等待,將人性正直的品格升華,最終成為萬民敬仰的一代名君;讓我們再來回顧一下那位賣藥材的老闆,若不是他有一顆善良、誠實之心,深更半夜的去幫那名買葯客人尋覓藥材,那他也不會感動客人,更不會讓客人以後每次都到這裡採購藥材使他成為當地的小富翁……。種種事例都孕育着一句話:“誠信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記得有一次,我在校門口撿到一個錢包,當時我異常高興,心想:這下有錢花了??我可以買自己愛吃的零食;也可以買自己心愛的玩具,正當我興高采烈時,《中彩那天》這篇課文映入我的腦海:父親對車情有獨鍾,但中獎的車彩卻是父親幫同事買的。雖然同事早已忘記此事,但父親仍堅守自己誠實、守信的品格,不忍心將這輛對於貧窮的他們來說是珍貴無比的“奔馳”佔為己有,毅然將這輛夢寐以求、象徵財富的轎車還於同事,既然“父親”都可以將價值千金的轎車拱手而送,我又有什麼理由將輕於鴻毛的金錢據為己有呢?何況那名失主現在也許正因找不到錢包而異常着急呢!想到這裡,我打消了把錢包佔為己有的念頭,毫不猶豫地撥通了失主證件上的電話,此時,我的心情立刻舒暢了許多!

  誠信,永遠重於千金!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誠信,永遠重於千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永遠重於千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