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段時間裡,我讀了辮子姐姐心靈花園系列中的《閃着淚光的決定》。故事的情節讓我不得不貪婪的閱讀,它很有神秘感,但曾也讓我迸出了美好的眼淚,更讓我思緒萬千······ 

  故事講述了一個女生周悟那,她有一頭厚的像“原始森林”一樣的頭髮,還每天踩着溜冰鞋到處亂撞,和周圍的同學格格不入,讓人感到她很神秘。同學藍圖圖試圖接近她,卻鬧出了一個生死離別的秘密。經過一連串的事情,周悟那做出了一個閃着淚光的決定······ 

  我最欣賞的並不是周悟那的獨立與耐心,而是他的堅持自我。有着一個非常重要的理由,讓周悟那留一頭長長的頭髮。不肯剪掉,不管別人說什麼,嘲笑也好,勸導也好,她都不動搖。她根本不會去在乎別人的看法,永遠保持自我的樣子。這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但想起我自己,總是在別人的看法里左搖右晃,真是讓我慚愧萬分啊。 

  記得有一次,我在一間精品店裡買了一本藍色的筆記本,我對它愛不釋手。第二天,我就拿它來做筆記了。有的同學說我的筆記本很漂亮,我心裡樂滋滋的。但也有同學說:“天藍色是挺好看的,但是這也太單調了吧。換一換吧。”“還是換一種顏色吧。”一句有一句反對的語言在我耳邊響起。這些語言並不是左耳入右耳出的,而是全部都集中在我的腦海裡面了,我怎麼也刪除不了,因為我實在是太在意她們的看法了。因此,我動搖了,我不管那些同學是羨慕還是嫉妒才這麼說的,我已經把我以前那愛不釋手的筆記本忽視了······哎,現在回憶起來,我覺得自己真夠傻的呀。這根本不能與周悟那相提並論,哎,真是天淵之別呀。 

  曾經有人說過:“堅持,哪怕最後知道自己一直所堅持的是錯誤的。”對,我要的是堅持,而不是別人的看法。我想,在學習堅持自我的過程中,我也會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閃着淚光的決定······

您正在瀏覽: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閃着淚光的決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