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的“美容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美容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談起敬佩,人們往往會想到“流芳百世”的人民英雄;“光環耀眼”的大明星,還有那“腰纏萬貫”的比你。蓋茨。他們固然有那樣的成就和耀煌,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佩。但是,那些工作在平凡崗位上的工人、農民、清潔工不也值得我們敬佩和尊敬嗎?曾經聽人說:“一人臟換來萬人康。”這正是讚美清潔工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每當我披着朝陽,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走在馬路上的進修,我就會想:到底是誰為我們創造了這麼美好的城市環境?每當我看到路旁的小樹滋潤的微笑的時候,我就會想:是誰澆灌了饑渴的小樹?每當我看到條條幹凈的馬路時,我就會想:又是誰把馬路打掃的乾乾淨淨?是他們——辛勤的清潔工。

  清潔工是最早出來工作的,每天天還沒亮,他們就走出家門,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着。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地重複着一樣的工作,沒有任何新意,也沒有任何刺激,他們卻每天默默地重複着,總是那麼認真,那麼一絲不苟地工作。

  夏天,驕陽似火,天氣非常悶熱,可是清潔工還是到小區和馬路上掃着,看他們一個個汗流浹背,乾淨的城市是他們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這麼乾淨的、整潔的城市是一幅美麗的畫,清潔工的勞動場面更是一幅美麗的畫!

  秋天,落葉滿地,風大幹燥,是一片片樹葉落起來沒完沒了的季節,清潔工每天幾乎不停的一遍接一遍的揮舞着大掃帚,嘩啦啦,嘩啦啦地掃個不停。看到這情景我非常地感動,生活在潔凈的小區里,走在乾淨的馬路上,我們又怎能不感謝他們呢?落葉,清潔工是我心中的一幅美麗的畫面!

  冬天,寒風刺骨,他們依然早早的來到馬路上,不管天氣多麼惡劣,他們都是一樣認真地乾著。雖然天氣很冷,我看到們們的臉上都累出了汗,在寒風裡冒着熱氣,儘管手凍得像冰棍,但他們的心像火一樣熱。這又怎麼不讓我們感動呢?這時清潔工那美麗的心靈是我心中的一幅最美的畫面!

  清潔工啊!你們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總在為人民創造美好的環境而辛勤工作,那把掃帚奏出的“唰唰唰”樂章的后,留下的是條條整潔的大街小巷。那滿是灰塵的工作服遮不住你們的最乾淨、最美好的心靈。你們是城市的美容師。

  五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美容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美容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