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美容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美容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銅山區張集鎮實驗小學五(1)班  張靖揚

  每天當你們背着書包,戴好紅領巾走出家門時,總會看到一些頭戴黃帽子,身穿黃色制服的人,那就是我們的城市美容師——清潔工!

  你知道嗎?他們的生活非常艱苦!每天早晨四點時,我們還在暖和的被窩裡做着美夢,而清潔工們卻早已起了床,到馬路上打掃。不管是嚴冬還是酷暑,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他們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到了晚上7、8點鐘才下班,常常是披星戴月的回家。這麼艱苦的工作,大家一定以為他們的工資很高,其實不是這樣,他們的工資非常低,每個月只有五六百元,中午還不能回家拿東西或回家吃飯,如果臨時有急事必須回家一趟,還要讓家裡人來接替一下自己的工作。但是如果被發現一次就會被罰款50元甚至100元,所以一個月中沒有幾個人能拿到全工資,誰的家裡能沒點事情呢?

  清潔工們冒着生命危險穿梭在馬路兩側打掃,而有一些“馬路殺手”根本不把他們放在眼裡,車開的風馳電掣,就像一隻猛虎在馬路上穿行,常常令人膽戰心驚。但清潔工們不怕危險,依然在認真的清掃馬路,因為這是他們的職責。

  清潔工們每天辛苦的工作,卻常常受到別人的鄙視。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非常有錢的女人帶着他家的寵物小狗去散步,清潔工不小心把一點灰塵掃到了女士的小狗狗身上,他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已經道歉了,而這位“高貴”的女人卻還是不肯善罷甘休,生氣的指着清潔工說:“你是什麼東西?不長眼睛嗎?知道我的狗值多少錢嗎?你連狗都不如!”聽到這個故事時,我心裡很氣憤,狗只是個動物,怎麼能和人相提並論呢?

  清潔工們雖然每天從事着又臟又累的打掃工作,而且工資又少,經常受到別人的鄙視,但他們的心靈是最純潔的,最美的!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就不會有這麼好的生活環境;如果沒有他們我們,我們就不會有這麼光潔靚麗的城市!我希望政府能設立一個“清潔工”的節日,讓更多的人去愛護環境,打造文明城市。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更加尊敬這些清潔工吧!

  指導教師:王穎

  江蘇徐州銅山縣張集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張靖揚

您正在瀏覽: “城市美容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美容師” 暫無評論